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A股量价提升是好现象 意味着场外资金积极入市

2019-03-07 14:34: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7日电 题:《杨德龙:A股量价提升是好现象 意味着场外资金积极入市》

  作者 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在经历连续大涨之后,沪指出现震荡走势,计算机、国产软件等板块大涨,一些亏损股甚至是st股出现集体的涨停潮,市场的情绪依然比较亢奋。前段时间我指出,市场已经从局部牛市进入到全面牛市。白马股的上涨最具有持续性,白马股的上涨将贯穿整个牛市。在白马股上涨之后,一些绩差股也会有一些资金追捧,包括一些低价股会被部分散户的买入,因此也有一定的上涨的机会。所以无论是哪类股票,只要公司的基本面没有恶化,或者是没有退市的风险,被套之后都可以等待牛市解套,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

  市场从春节之后开启的牛市行情超出很多人的预期,也充分的验证了我在去年年底提出来的观点,即2019年是一轮长牛慢牛行情的起点。市场的上涨将超出所有人的预期。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我提出A股市场“2019十大预言”,现在已经全部提前实现,引起市场的热议。我在1月2号提出十大预言的时候,每一条都是有充分的逻辑,而不是凭空的想象,所以才能够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全部实现。做投资要在研究的基础上做,研究之后的的投资才是有胜算投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充分地进行分析,才能够在投资上占据先机。

  前海开源基金正是在去年10月份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判断“棋局明朗,全面加仓”,棋局明朗,就是我们果断全面加仓的理由。在当时跟随我们一起左侧建仓的投资者,在这轮上涨中都已经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市场打开了上行空间,投资者还会获得更多的回报。

  在1月初我提出,A股市场将回升到3000点之上的时候,质疑声不断。但是现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上证指数便收复3100点,并且已经出现四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破万亿元。这是在大牛市里面才会出现的盛况。量价提升是非常好的现象,表示大量的场外资金在拼命入场,特别是在前期踏空的投资者,这次入场的积极性也更高!

  和前海源基金一样,外资在市场下跌的时候也是选择左侧建仓。在特别是在去年下半年以及今年1月份,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跑步入场进行左侧布局,而现在这些外资已经获得了巨大的回报。外资流入到A股是可以预见的,我在十大预言里面提出,外资未来还会继续加速流入A股。外资流入A股的股票多数都是一些行业龙头股白马股,体现出外资对这些行业龙头的看好。这些外资大量流入的个股,多数都是真正代表中国发展实力以及未来增长潜力的个股。

  近期由于外资买入大族激光、美的的占比已经达到了28%的上限,无法再继续买入,出现了限购令,这体现出外资对中国优质股票的抢筹非常的踊跃。MSCI也不得不把这只股票剔除样本,或者是进行了限制购买。因为指数基金是要按成分股的比例来进行配置,现在无法继续买入,因此把这只股从成分股中剔除或者是限制购买。这从侧面反映了外资对于A股龙头股的抢筹,这一点,国内投资者应该是也深有体会。最近市场交易火爆,导致一些交易系统甚至出现拥堵的状况,营业部也出现了排队开户的现象。确实现在A股已经开启了黄金十年,未来十年优质的股票和优质的股权都是属于可以长期持有、保值增值的工具。

  就如十年前买入优质的房产一样,现在买入优质的股票或者股权,将会分享未来十年的收益。从持续性来看,还是要去买入这些真正的好的股票,这样才能真正分享中国资本市场成长的收益。当前楼市的调控依然没有明显的放松,房价已经比较高,未来的预期投资回报在下降,资金投资于楼市的热情必然会下降,这无疑会导致一部分资金从楼市转战股市,成为股市的援军。这也是我这两年来一直强调的逻辑,即为了刺激实体经济,央行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市场的流动性增加。资金多了之后,必然会有一部分流入到资产市场。而股市在三年下跌之后,已经跌到了历史大底的位置,因此流入到股市的资金势必会增加。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非常好的投资逻辑。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克服这种犹豫不决的心理,果断地配置一些优质个股来来分享资本市场的收益。(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