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担心“无协议脱欧” 英国企业2月增速创新低

2019-03-07 17:05:26 参考消息网

  担心“无协议脱欧” 英国企业2月增速创新低

  参考消息网3月7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工业联合会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担心英国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以及全球贸易壁垒不断增加,上个月英国企业的增长速度创下近6年来最低水平。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3日报道,2月份,英国工业联合会衡量私营行业增长速度的指标从1月份的0降至-3。

  报道称,这是2013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这引发人们担忧,在英国退出欧盟的预定日期3月29日前夕,英国私营行业一直在萎缩。英国企业警告称,未来3个月的前景更为黯淡。

  尽管通常强劲的服务业增长速度急剧放缓,但制造业是英国经济领域受影响最大的行业。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正处于衰退之中。

  据报道,英国工业联合会称,其增速指标显示,私营行业的企业面临家庭收入减少以及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的压力,这阻碍了企业投资。

  英国工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雷恩·牛顿-史密斯说:“越来越多的企业放缓投资,日常商业决策越来越成问题。”

  报道称,上周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制造商原材料和成品库存增幅创下199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它们在为英国脱欧后可能出现的边境运输延误做准备。

  牛顿-史密斯说:“除非政客们达成一项能在议会获多数支持且能保护我们经济的协议,否则企业增长速度仍会受影响,而且还将造成长期损害。”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