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无关本轮牛市,宁波银行信贷资金违规入市发生于2017年

2019-03-08 07:01:21 澎湃新闻

  无关本轮牛市,宁波银行信贷资金违规入市发生于2017年

  股票市场行情异常火爆的情况下,浙江台州银保监局在3月7日披露的两张关于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的罚单尤其引人关注。

  3月7日,浙江台州银保监局披露的多张罚单显示,因贷款用途管控不严、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路桥农商行和宁波银行台州分行分别被罚30万元、25万元。

  一位接近宁波银行的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此次罚单所涉及的是2017年的业务,目前已整改完毕,与此轮牛市无关。

  一般而言,银保监会作出处罚的时间与违规行为发生的时间存在时滞性,而罚单披露的时间与作出处罚的时间也存在一定的时间差。从各级银行业监管部门开出的罚单来看,违反信贷政策历来是监管重点。

  澎湃新闻统计发现,2017年,多地银保监机构均对相关机构信贷资金流入股市作出处罚。比如,邮政储蓄银行杭州市分行因个人消费贷款资金流入股市,被浙江银监局罚款20万元;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个人消费贷款变相流入股市被深圳银监局罚款20万元;民生银行台州分行信贷资金被挪用违规流入股市被浙江台州银保监分局罚款45万元。

  2018年年初,原银监会明确将包括违反信贷政策和违反房地产行业政策在内的违反宏观调控政策列入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中。从当年的罚单披露情况来看,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以及城农商行均存在这一违规情况。

  比如,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因信贷资金被挪用进入股市等被抚州银监局罚款55万元;广发银行常州分行、苏州分行也因个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等分别被罚75万元、130万元;贵阳银行南明支行曾因个人消费贷款流入股市、房市被罚30万元。

  进入2019年,从罚单披露情况看,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金华分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等均存在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或房市而被罚的情况。除此之外,还有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期货市场的情况。1月24日,浙江嘉兴银保监分局披露的罚单显示,交通银行嘉兴分行因信贷资金流入期货市场被罚30万元。

  不难发现,台州银保监分局此次披露的两张罚单广受关注,正是因为处于当前资本市场热度持续上升之时。自2019年以来,上证综指从2440点一路上扬,目前已突破3100点,涨幅早已超过20%。这也意味着,A股已经进入传统意义上的技术性牛市(涨幅超过20%)。银保监机构此时披露相关罚单,容易让市场有更多的猜想。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