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3月8日两会晨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代表小组会议

2019-03-08 07:30:06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你有一份两会晨报,请查收!〔第6期〕

  今天是3月8日,小新祝所有女代表、女委员、女网友,节日快乐!

  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热点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财政部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答记者问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刘昆,副部长程丽华、刘伟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副部长程丽华(右)、刘伟(左)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详情→今天,这位部长表示要当“铁公鸡”!他为什么这样说?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答问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详情→这项工作22个省份党政一把手向中央立了军令状,进展如何?

  梳理

  外媒看中国两会

  中国进入“两会时间”以来,如何解读中国政府提出的发展新思路,成为2019年中国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国际舆论持续热议的焦点。

  ——英国《金融时报》

  “减税政策”是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是呼声最高却对地方政府有很多压力的做法,可以说,减税是考验改革的硬指标。

  新公布的经济增长目标透露出中国政府更加务实的态度:根据对经济大势的冷静判断来制定目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分析说:“在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日益扩大的条件下,北京打算继续推行灵活而稳定的货币政策。这将有助于加强本国企业的地位,并排除金融危机发生的可能性。”

  ——新加坡《联合早报》

  受访的多位学者分析指出,在经过10多年的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后,中国基建领域原有的瓶颈已逐渐解决,反而是民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追求,体现在民生领域的短板上。

  政府工作报告和发改委此次提出的“有效投资”和“精准投资”,意味着除了继续进行战略性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中国也将注重补齐城市短板。

  声音

  瞬间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刘昆,副部长程丽华、刘伟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刘昆在记者会结束后与媒体互动。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政府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豪(中),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右二),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傅奎(左二)等参加会议。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政府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并向媒体开放。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左一)与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主席、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荣誉董事长卢瑞安(中)、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第六届立法会议员、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右一)在会前交流。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陕西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政府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并对中外媒体开放。图为全国人大代表、作家贾平凹(中)参加会议。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今日日程

  3月8日(星期五)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预算报告;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分别提出关于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

  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关于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说明。

  记者会

  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两会通道”

  根据安排,8日14:00—14:45(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前)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全体会议结束后,“部长通道”也将开启,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接受媒体采访。

  开放团组会议

  3月8日上午9时,四川、青海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