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中国工厂又进一步:获中资银行35亿元贷款

2019-03-08 09:15: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特斯拉周四表示,已与中资银行签署一项12个月融资协议,规模最高35亿元人民币(5.21亿美元),用于在上海建造超级工厂(Gigafactory)。该公司还获得了几家银行新的贷款承诺,可用于在美国等地进行投资。

  特斯拉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已修改了与一银团的资产抵押信贷协议,把循环信贷额度提高5亿美元至总计24.25亿美元,同时把协议期限延长三年。

  特斯拉账户应收款项、库存和设备等部分资产作为该信贷协议的抵押品。特斯拉2018年根据该协议贷款4.31亿美元。

  2018年7月10日,特斯拉公司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

  今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工厂刚开始动工。据媒体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项目总投资高达50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投资160亿,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以最快地实现特斯拉“国产”。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截图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3月6日,在回答媒体关于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的问题时,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代表说,特斯拉纯电动车项目进展顺利,预计5月份完成总装车间建设,年底部分生产线正式投产。(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