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议会对"脱欧"再次表决在即 欧盟:拿出新提议周末可加班谈

2019-03-08 10:00:48 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议会对“脱欧”再次表决在即 欧盟:拿出新提议周末可加班谈

  按照安排,英国议会将于本月12号再次对“脱欧”协议进行表决——但截至目前,英国与欧盟就修改协议中“备份安排”部分的谈判依然没能取得突破。有欧盟消息人士认为,“脱欧”协议的新法律文本可能无法在12号的表决前成形。

  欧盟:拿出新提议 周末可加班谈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和英国检察总长考克斯5号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会谈。欧盟方面6号表示,会谈进展困难,欧盟拒绝了英方的方案,希望英国能在周五、也就是8号以前拿出“可以接受”的新提议,这样他们本周末就将“加班谈判”。

  英检察总长:周末肯定继续谈

  7号,考克斯在英国议会下院接受质询时表示,英国与欧盟正在就“备份安排”问题进行“详尽而仔细”的讨论,会谈很快就会恢复,周末也将继续谈判。

  英外交大臣:“脱欧”或陷入瘫痪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7号则指出,虽然目前的谈判仍然很困难,但是与一个月前相比,对于“如何达成一份能够被英国议会通过的协议”,英欧双方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双方对于达成协议有着“良好的意愿”——而为了赶上议会表决的日期、也就是本月12号,他希望本周末的谈判能有所进展。

  亨特还警告说,如果英国议会在表决中再次否决掉“脱欧”协议,英国的“脱欧”进程将面临着“陷入瘫痪”的危险。

  英财政大臣:很可能延期“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此前表示,如果“脱欧”协议再次遭议会否决,议员们将先后表决英国应“无协议脱欧”还是延期“脱欧”。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7号接受采访时说,他认为,如果政府的“脱欧”协议在12号的议会投票中无法通过,那么英国很有可能将延期“脱欧”。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