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对3宗案件作出处罚 涉澄星股份、融钰集团等

2019-03-08 17:52: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8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信“证监会发布”消息,证监会8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还介绍了组织开展“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的具体情况。在回答监会核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RQFII资格相关问题时,证监会表示,这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开放,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指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澄星股份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对澄星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李兴等5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8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对李岐霞等15名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罚款,此外,对澄星股份董事、财务总监周忠明及副董事长、总经理傅本度分别采取十年、三年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依法对大信事务所未勤勉尽责案作出行政处罚,对大信事务所责令改正,没收大信事务所业务收入60万元,并处以180万元罚款,对其注册会计师钟永和、孙建伟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同时对两人分别采取五年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吉林证监局依法对融钰集团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对融钰集团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尹宏伟和江平2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黄佳慧等7名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罚款。

  据证监会介绍,上述案件中,澄星股份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并且公司2011年、2012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大信事务所在五洋建设具体审计项目中未勤勉尽责,在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加以验证的前提下,即认可了五洋建设对承接工程项目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对抵”的账务处理,出具的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融钰集团2018年7月11日发布公告,在未明确中核国财是否为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的情况下,披露融钰集团与中核国财的合作为“打造央民合作新平台”与事实存在较大差异,足以对投资者的投资决策产生误导。

  证监会表示,将持续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依法对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督促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各类中介机构切实履行法定义务,依法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开展“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资者教育活动

  证监会近日组织开展以“走近科创,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引导广大投资者正确认识科创板设立及注册制试点改革,稳定市场预期,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活动将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启动,结合科创板工作进展持续开展。

  证监会称,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向投资者解读科创板及注册制的制度安排、运行机制。深入讲解科创板及注册制相关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使投资者掌握各项监管要求,特别是在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方面与现有市场制度机制的差异。二是做好对投资者的预期引导、理性教育等工作。广泛普及科创板知识,提示相关风险,让投资者全面了解推出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的积极意义,客观认识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强化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

  证监会:欢迎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关于核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的批复,请问证监会有何评论?”

  证监会表示,2019年3月5日,证监会核准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RQFII资格。IMF是国际上最重要的国际金融组织之一,在国际金融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影响力,其投资于中国资本市场,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开放,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并体现出国际投资者对我国经济和金融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欢迎国际金融组织、主权基金等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