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联讯证券:短期涨幅较大品种可适时获利了结、规避风险

2019-03-08 18:03: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8日电 题:《联讯证券:短期涨幅较大品种可适时获利了结、规避风险》

  作者 殷越(联讯证券策略团队)

  核心观点:优选涨幅较小、具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理性投资

  今日市况:沪指失守3000点,科技股逆势走强

  今日,两市大幅低开,随后指数有所分化,创业板指在芯片股的带动下率先翻红,盘中一度涨幅达1.5%,之后指数再度回落,全天振幅较大。沪指收于2969.86点,跌4.4%;深成指收于9363.72点,跌3.25%;创业板指收于1654.49,跌2.24%;两市成交约1.18万亿,较昨日再度放量。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农林牧渔板块收红,钢铁、有色、非银、采掘等板块跌幅靠前。主题投资方面,芯片和养猪板块依旧较为强势,创投、稀土板块出现回调,多只近期热门股大幅调整。

  热点跟踪:2月贸易数据大幅弱于市场预期,未来存在降息可能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了2月份的中国外贸数据,以美元计,2月份中国出口同比下跌20.7%,进口同比下降5.2%,贸易帐为顺差41.2亿美元,收窄87.2%。以人民币计算的出口同比下降16.6%,进口同比下降0.3%,贸易帐为顺差人民币344.6亿元。

  2月贸易数据大幅弱于市场预期,一方面存在一定的春节扰动因素,另一方面也与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下行,以及国内内需走弱有关。在外贸数据走弱的情况下,提振内需的重要性更加显现,稳增长的政策可能需要在基建上进一步发力,未来存在降息可能。

  市场前瞻:优选涨幅较小、具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理性投资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再度收跌,已连续四日下跌,欧洲各主要股指多数下跌。根据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陆股通方面已经连续三天净流出,从指数本身来看,3000-3250点作为长期成交密集区,需要反复地消化上方阻力,市场短期出现快速上涨,在当前这个位置指数本身存在一定震荡盘整需求。从估值的角度来看,A股在连续上涨之后估值持续修复。以上证为例,根据万得数据,今年一月低点时上证估值还不到11倍,近十年上证历史估值的分位点约为18%,经过两个月的上涨,当前上证的估值为13.73倍,分位点约为43%,而恒生指数目前估值仅有10.73倍,对外资具有一定吸引力。

  指数短期快速上涨之后,在利空消息的刺激下调整如期而至,此阶段要保持理性投资。对于涨幅较小、具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在回调后可以参与,而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则可以适时获利了结,规避风险。另外对于有政策支持的板块,比如粤港澳大湾区,可以视市场环境的配合程度进行参与。

  再次重复此前观点,短期市场的加速上行主要是由情绪引导,政策方向将会更加明确,而后续社融、信贷数据等重要数据的公布也能够帮我们更好的验证经济运行情况与当前市场估值的配合程度,从而对行情进行进一步的判断。(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