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台湾出口连续4个月衰退 PMI连续4个月紧缩

2019-03-08 21:44:39 中国新闻网

  台湾出口连续4个月衰退 PMI连续4个月紧缩

  中新社台北3月8日电 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台湾出口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8.8%,连续4个月衰退;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已连续四个月紧缩,非制造业经理人指数(NMI)连续两个月紧缩。

  综合《经济日报》、《工商时报》、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台“财政部”8日公布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数据,2月出口金额203.9亿美元,年减8.8%,创下2016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2月进口金额154.7亿美元,年减19.7%,出入相抵,2月出超49.3亿美元,年增18.4亿美元。

  “财政部”表示,适逢农历春节,2月工作天数较少,加上部分厂商提前出货,导致出口成绩不佳。尽管如此,若累计1月、2月的出口金额来看,减幅也达4.1%。展望未来,受中美贸易谈判往正面发展、原油价格好转等因素影响,3月出口有望恢复正常。

  当天,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公布2月PMI为48.3%,较1月微增0.4个百分点;NMI为47.8%,较1月下滑1.2个百分点。

  PMI和NMI指数为50%时表示持平,50%以上表示扩张,50%以下表示紧缩。观察制造业六大产业PMI,仅化学暨生技医疗产业呈现扩张,且中断连续五个月的紧缩,指数攀升至54.4%。

  中经院院长陈思宽表示,权数过半的电子暨光学和电力机械产业厂商表示,市场虽有少量订单回补,但多为短单、急单,长期订单的能见度仍然不佳,因此对第一、二季度的看法仍趋保守,后续还需再观察。

  此外,台“主计总处”8日发布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0.23%,扣除蔬果、能源后的核心CPI则年增0.3%,物价处于温和稳定的区间。(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