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妇女节在沪用数字人民币购物有折扣:谁能申请,哪些商场可用

2021-03-08 15:58:14 澎湃新闻

  妇女节在沪用数字人民币购物有折扣:谁能申请,哪些商场可用

  在上海,数字人民币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正在进行时。

  3月8日,澎湃新闻记者在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发现,该商场开通了数字人民币付款的渠道。据现场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是大丸百货和建行、交行的合作试点,大丸百货会以短信形式邀请部分消费者下载数字人民币钱包APP,若选择开通交行的钱包,则可获得无门槛的数字人民币100元立减券,若选择开通建行的钱包,则可获得“满380元减150元”的优惠,优惠的资金由商场和银行共同承担。

  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收银台上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立牌。

  值得注意的是,若想使用优惠,开通钱包后还需升级钱包,实名认证且绑定对应银行的银行卡才可。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配合三八妇女节开展,活动时间为3月6日至3月8日。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有较多客户前来体验数字人民币红包,没有出现使用故障的现象,支付均较为顺畅。

  新世界大丸百货商场内部

  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3月6日至3月8日,除大丸百货外,建行和交行也在新世界城举行了同样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活动。另外,南京东路的泰康食品优选店,若用建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则可满88元减38元。

  泰康食品收银台上同样有“数字人民币支付”立牌

  数字人民币钱包APP的支付形式有多种,截至目前,已经出现的支付形式包括扫码和被扫码、碰一碰支付以及离线支付。在大丸百货、新世界和泰康食品店,目前只能由收银员扫码完成支付。

  上海是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之一,第一批试点城市为河北雄安、深圳、苏州、成都。

  上海首次提出“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运用试点”是在2020年12月10日上海发布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1月24日,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要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与此同时“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也写入了《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1月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员工食堂,一位医生率先借助数字人民币可视卡硬钱包实现支付。而近期在上海部分地铁站内,已出现可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名为“黑拾”的自动售货机。

  据澎湃新闻了解,目前上海正以白名单邀请的方式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