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2月社融数据将发布,提防A股大波动

2019-03-09 08:06: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9日电(闫淑鑫)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2月M2、2月社会融资规模及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等数据;国际上,美国、德国、欧盟将公布2月CPI等相关数据。

  近期重要经济数据发布 中新经纬闫淑鑫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一、全国两会下周闭幕

  据人民网消息,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13日(下周三)、3月15日(下周五)正式闭幕。

  二、2月社融数据即将披露

  下周二(3月12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月M1、M2、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公布等数据。光大证券预计,2月新增信贷或在1万亿左右,新增社融或在1.2万亿左右(表外社融或因未贴现银票下降而重新为负),社融存量同比增速与1月大致持平。

  此外,2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公布等相关数据也将于下周公布。

  三、下周3270亿元MLF到期

  本周,央行连续五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全周有2200亿元逆回购和1045亿元MLF到期,实际净回笼资金3245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央行逆回购存量归零,下周六(3月16日)有3270亿元MLF到期。

  从央行公告措辞变化来看,流动性较前期已略有收敛。后续随着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增多,以及税期等因素影响显现,流动性或进一步收敛。有市场人士指出,下周大概率会见到公开市场操作重启。

  四、2月份70城房价下周五公布

  3月15日(下周五),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升10.0%(上月上升9.7%),升幅为2017年7月以来最高(当时亦为10%);环比上升0.6%(上月上升0.8%),升幅为九个月最低。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房屋交易市场降温态势明显。中指研究院报告则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或将低于2018年。

  五、英议会将12日做出脱欧终投

  据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3月12日向议会提交脱欧协议草案,议会将对此投票表决。值得一提的是,若英国与欧盟还是未能达成脱欧协议,英国就可能被迫进行无协议脱欧,或是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消息显示欧盟也在积极考虑延长里斯本条约50条款、即英国正式退出欧盟的期限问题。

  六、特斯拉ModelY下周发布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将在下周发布跨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ModelY,但员工们透露,特斯拉高层目前还未决定这一款即将发布的电动汽车在哪儿生产。

  此前有消息称,ModelY将于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其量产信息此前已经出现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文件中,未来将和Model3一并成为入华国产的车型,2021年2月前在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Y的目标。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有4只新股发行,分别为永冠新材、青农商行、新诺威、每日互动。

  公开资料显示,永冠新材创办于1995年,是专业生产粘胶制品的厂家,主要经营布基胶带、管道胶带、牛皮纸胶带、铝箔胶带、铝箔压筋胶带等,已发展成为出口、内销相结合的胶带生产企业。

  青农商行的前身是青岛市农村信用社。2012年,原华丰、城阳、黄岛、即墨四家农村合作银行,胶州、胶南、平度、莱西四家农村信用联社及青岛市联社共9家单位,正式组建成立青岛农商银行。

  新诺威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功能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以维生素类保健食品和咖啡因类功能饮料添加剂为主。据了解,该公司咖啡因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德国、爱尔兰、巴西、印度等地,是百事可乐、可口可乐、红牛三大国际饮料公司的全球供应商。

  每日互动成立于2010年12月,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独立的智能大数据服务商,主要业务包括提供开发者服务、精准营销服务和各垂直领域的大数据服务。

  二、机构看后市

  华泰证券:关注短期市场震荡调整风险,可选择落袋为安

  年初以来,A股市场在内外因素共振下,迎来一波显著的估值修复,上证综指PEttm修复27%。部分投资人认为,当前A股成交量显著放量,较好的市场流动性应给予较高的估值溢价,且可以期待更多潜在增量资金的逐步入场。而我们认为,这轮A股大幅上涨的充分条件虽然仍在,但必要条件有出现变化的可能,潜在的两大新驱动力仍有待验证,同时,居民部门资产配置情况与历史不同,潜在增量资金的逻辑可能需要“打折扣”。投资人应关注短期市场震荡调整风险,可选择落袋为安,等待新驱动力信号的出现。

  联讯证券:优选品种,理性投资

  陆股通方面已经连续三天净流出,从指数本身来看,3000-3250点作为长期成交密集区,需要反复的消化上方阻力,市场短期出现快速上涨,在当前这个位置指数本身存在一定震荡盘整需求。从估值的角度来看,A股在连续上涨之后估值持续修复。以上证为例,根据万得数据,今年一月低点时上证估值还不到11倍,近十年上证历史估值的分位点约为18%,经过两个月的上涨,当前上证的估值为13.73倍,分位点约为43%,而恒生指数目前估值仅有10.73倍,对外资具有一定吸引力。

  指数短期快速上涨之后,在利空消息的刺激下调整如期而至,此阶段要保持理性投资。对于涨幅较小、具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在回调后可以参与,而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则可以适时获利了解,规避风险。另外对于有政策支持的板块,比如粤港澳大湾区,可以视市场环境的配合程度进行参与。

  国信证券:急升放量后,提防大波动

  连续急升放量之后,短期严重超买,3月份恐出现大波动,而连续8-9周收阳之后也需要提防短期调整,3月7日出现放量滞涨迹象,可能是提示波动的信号之一。

  当前上涨行情呈现的特征如下,可以比照历史大体推测可能的运行。历史上快速上涨并不少见,集中出现在牛市展开阶段,少数出现在底部(201212、201603);月线RSI指标直接由低位回升至强势区,这种情况仅在2009年初出现过;成交大增,类似2015年中期,2月单月日均成交是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若将2018年10月作为本次上涨的周期低点,时间上3月份可能是个反弹高点时段;连续8周收阳,历史几乎最强阶段性上涨;周线、日线指标严重超买。(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