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脱欧协议关键表决在即:英首相吁欧盟“再推一把”

2019-03-09 08:47:48 中国新闻网

  脱欧协议关键表决在即:英首相吁欧盟“再推一把”

  中新网3月9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预定3月29日脱欧,议会12日将对脱欧协议进行关键表决。英首相特雷莎•梅拟10日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主要官员敲定脱欧协议的最终版本。她呼吁欧盟“再推一把”促成协议,同时还警告英议会,拒绝脱欧协议可能意味着英国永远不会离开欧盟。

    当地时间1月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协议被否后,反对党工党立即对政府发起不信任动议。特蕾莎·梅表示,如果挺过不信任投票,她将遵循两个阶段程序来打破英国脱欧僵局。
    当地时间1月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脱欧在即 议会12日迎关键表决

  英国下议院领导人保守党议员利德索姆日前表示,英国议员将于3月12日投票决定是否批准首相特雷莎·梅修订后的脱欧协议。

  今年1月,英国议会以压倒性优势否决了特蕾莎·梅政府的脱欧协议。特雷莎·梅一直在寻求对脱欧协议进行修改,以期获得议会通过。

  利德索姆表示,如果该协议再次被否决,特雷莎·梅届时将发表一份声明,列出落实她承诺的时间表,即下周就是否在3月29日没有达成脱欧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或推迟脱欧举行议会投票。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28日晚间签署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通知信函,这份信函在29日午间由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递交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
    资料图:英国向欧盟递交“分手信”。

  英首相吁欧盟“再推一把”

  3月12日表决在即,特雷莎•梅拟10日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主要官员敲定脱欧协议的最终版本。特蕾莎·梅希望在投票前欧盟能作出让步,以换取英国议会支持。

  特蕾莎·梅8日呼吁欧盟“再推一把”,达成一项脱欧妥协协议。她还告诉英国议员,拒绝该协议可能意味着英国永远不会离开欧盟。

  梅在格里姆斯比(Grimsby)对一群工人表示:“这只需要再推动一次。”她补充称,反对协议的投票意味着“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离开欧盟”。

  梅表示:“下周,威斯敏斯特的议员们将面临一个关键的选择:是支持英国脱欧协议,还是否决它。”

  “支持它,英国就会离开欧盟。拒绝它,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她说。

  她补充说:“现在每个人都想把它完成,超越争论,超越辩论的痛苦,作为一个团结的国家,离开欧盟,为未来的成功做好准备。”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