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航APP现低价机票bug 成都飞深圳只需180元?

2019-03-09 10:36:33 新京报

  成都飞深圳只需180元?国航APP现低价机票bug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真真)广州-重庆往返仅需300元,成都-深圳单程机票只要180元!3月8日晚间,国航APP出现低价机票bug,新京报记者尝试联系国航方面,截至发稿,国航尚未对此做出回应。目前,国航APP已经恢复正常。

  3月8日晚间9点左右,多位微博网友称,国航APP出现机票价格bug:广州-重庆单程机票价格为150元,北京-上海单程机票价格为200元,成都-深圳单程机票价格为180元,太原-杭州单程机票价格为170元,北京-成都往返也仅有500元,且该机票价格还覆盖清明假期(注:机票价格不包含机建费)。

  国航APP出现bug时显示的成都-深圳机票价格。图源:微博网友@她说--那全是虚伪微博截图

  有业内人士认为,国航APP此次显示的机票价格不像是常规的促销价格,应为系统故障。此次机票价格bug覆盖国航全线,乌鲁木齐、成都、北京等全国多个航点,且单程机票价格多在100元左右。

  新京报记者3月8日晚11点左右进入国航APP,机票价格以无法正常显示,界面显示为“系统升级中,请稍后再试”或“不好意思,服务器繁忙,请您稍后再试”。

  国航APP系统故障。图源:国航APP截图

  有微博网友介绍,在国航APP机票出现bug后的9:40左右,付款开始困难,订单无法正常支付。但即便如此,仍有部分网友成功薅到羊毛,从其晒出的截图来看,下单的bug机票都已成功发送票号。同时,有网友指出,此次国航APP出现的低价机票,大都为N舱,不能累计飞行里程。

  国航APP出现bug时,成功下单的成都-深圳机票。图源:微博网友@她说--那全是虚伪微博截图

  查询发现,此次国航系统故障只出现在了客户端,国航的官方网站依然可以正常登录、预订。

  国航官网显示的成都-深圳机票价格。图源:国航官网截图

  这并非航空公司第一次出现系统故障,以往出现此类情况时,对于系统故障带来的损失,航空公司多数时候会选择主动承担。

  2018年11月,东方航空官网和APP都曾出现低价票bug,多条国内航线售价低至正常价格的1折以下,东航随后回应称是系统维护时出现参数异常,售出的所有bug机票全部有效。2019年1月1日,国泰航空元旦促销中也出现了bug低价机票,随后国泰航空也宣布出售的bug机票均有效。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