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做空大赚77%的对冲基金:市场已抛售过度

2020-03-09 14:35:31 财联社

  做空大赚77%的对冲基金:市场已抛售过度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因1月底押注COVID-19疫情升级,并加大做空力度的新加坡对冲基金QQQ(QQQ Capital Fund)近期收益飙升了77%,而同期亚洲对冲基金收益下滑0.6%。然而,该基金目前表示,当前的市场似乎已经抛售过度。

  早在1月底,对冲基金QQQ增加了对航空公司和酒店的空头押注,并做空标普500指数,以押注冠状病毒疫情会恶化。

  该基金的投资者关系负责人及高级投资分析师Wang Zhou曾一度担心自己犯了一个代价高昂的错误,因为年初市场表现强劲,美股还持续创出历史新高,导致交易一度出现亏损。

  然后,他来到中国海南开始了他一年一度的新年假期。面对曾经人满为患的空荡荡商店,和关闭的饭店,他给他的团队发信息,告诉他们坚守阵地。

  这种坚持得到了回报。据对冲基金数据提供商Eureka hedge的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月,随着全球市场下挫,新加坡的这只基金回报率飙升了77%,而同期亚洲对冲基金平均收益下滑了0.6%。

  “武汉封城后,你可以感受到恐慌。”Wang Zhou在一次采访中说。“通常中国在春节的时候,到处都是排队等着去餐馆和海滩的人群,但今年一个人也没有——到处都是空的。”

  除了做空获得回报外,该基金还做多了奈飞公司(Netflix Inc。)、学而思国际教育集团(TAL Education Group)和互联网游戏公司等公司,押注人们将长时间居家。

  该公司目前管理着2亿多美元的资产,其中约一半资产投资了在线教育提供商。

  为了辅助做出判断,该基金的分析师一直在仔细研究第三方数据,监控汽车等运输工具的移动情况,并监控工厂的状况。

  他们还会打电话给中国的课后辅导机构,查询课程安排和时间表,并加入微信家长群,询问他们对各种服务的意见。

  市场已抛售过度?

  但如今,QQQ对冲基金认为市场抛售已经过头了,正在了结其空头获利,为全球央行将释放更多流动性或进一步降低利率帮助经济复苏做准备。

  “中国的工厂生产已经逐渐恢复,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好迹象,”Wang Zhou表示,我们认为美国经济还非常强劲,我们不认为这是“全球性的金融危机”。

  然而,从市场表现来看,QQQ对冲基金可能获利过早。

  周一(3月9日)亚市早盘,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极为疯狂走势。因俄罗斯不愿意配合减产,激怒沙特再推“自杀式”石油运动,布伦特油价周一曾一度大跌31%。而避险情绪加剧,道指期货一度大跌逾千点。

  “对市场而言,原油已成为比冠状病毒更大的问题,”Vital Knowledge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周日表示。他补充称:“如果布伦特原油价格继续下跌,标普500指数几乎不可能持续反弹。”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