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3月10日两会晨报:海外人士“点赞”中国外交成就

2019-03-10 08:32:56 中国新闻网

  你有一份两会晨报,请查收!〔第8期〕

  今天是3月10日,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热点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4名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大会发言。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全国人大相关负责人就“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答问

  9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程立峰就“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商务部部长钟山等答记者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9日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国资委主任等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答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9日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主任翁杰明,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第二场“委员通道”开启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开启,多位政协委员集中接受记者采访。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刘月宁(左)、冯巩(右)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梳理

  海外人士“点赞”中国外交成就

  8日的记者会上,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海外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中国外交理念和外交成就,认为中国将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土耳其汉学家吉来:

  中国的外交理念,总结起来就是一种“双赢”的哲学,充分尊重其他国家,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美国《全球策略信息》杂志社华盛顿分社社长威廉·琼斯:

  “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自提出以来已经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惊人成就。得益于这一倡议,世界各国更有信心应对贫困、欠发达等共同挑战。

  东日本国际大学客座教授西园寺一晃:

  全球化目前成为世界的主要潮流。全球化时代是多元文化共生、自由贸易、竞争与合作的时代。我认为中国的发展方向符合这一时代大潮流。

  俄罗斯智库“俄罗斯-中国分析中心”主任萨纳科耶夫:

  中国正与各国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呼吁各国“要开放不要封闭,要合作不要对抗,要共赢不要独占”,“这种新型国际关系极具吸引力,使越来越多的国家愿与中国合作”。

  德国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彼得·比斯特龙:

  中国的和平政策是全球重要的稳定因素。中国是一个不会威胁其他国家的和平大国,近年来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重要性不断增加。

  声音

  瞬间

  9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右)、副部长钱克明(左)在记者会上答问。(拼版图片)中新社记者 崔楠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右)在9日的记者会上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对媒体开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黄志贤(右一)会前与记者交流。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作“为中国经济投上信心一票”的发言。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全国政协委员王艳霞(中)、姚明(左)在9日开启的“委员通道”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今日日程

  3月10日(星期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0日上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记者会

  10时30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将出席记者会,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5时,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明春将出席记者会,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0日上午举行小组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研讨,结合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2019年协商计划讨论政协工作;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记者会

  8时45分将举行“政协委员谈新时代政协履职”记者会。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