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易纲回应货币政策删掉"中性":这样更简洁,但内涵还没有变

2019-03-10 11:10:40 澎湃新闻

  易纲回应货币政策删掉“中性”:这样更简洁,但内涵还没有变

  2019年3月10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与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亮相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围绕“金融改革与发展”答中外记者问。

  在被问及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相比去年少了“保持中性”,是否意味着今年的货币政策将会偏向宽松时,易纲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是一个非常内容丰富的政策取向,现在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和以前比较没有提中性,这样更简洁,但实际上稳健货币政策的内涵还没有变。

  易纲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在货币政策要体现一个逆周期的调节,同时货币政策在总量上要松紧适度,今年的松紧适度就是要把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速,大体上和名义GDP的增速保持一致,这就是一个松紧适度的概念。

  同时,要求货币政策在结构上要更加的优化,也就是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

  最后,稳健的货币政策还要兼顾内外平衡,因为中国的经济已经深度的融入了世界经济,所以考虑货币政策的时候,当然要以国内的经济形势为主来考虑,但是同时要兼顾国际和中国在全球经济关系中的地位和我们外向型经济的方面。

  易纲同时强调,在考虑货币政策时,要把货币信贷的数据拉长一些看,在一个时点上,不能看一个数,要看许多数的加权平均。要看一个时间序列上,你也不要看一个时点,而是要看一个时间序列的移动平均,所以这样就可以比较全面的判断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内涵。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