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到2021年长沙将筹集租赁住房7.75万套

2020-03-10 14:07:21 长沙晚报

  到2021年长沙将筹集租赁住房7.75万套

  长沙是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建设。记者9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长沙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领导小组日前下发通知,向各区县(市)、园区下达2019—2021年租赁住房房源筹集任务。根据通知,长沙计划到2021年筹集租赁住房房源7.75万套。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获得国家试点以来,目前市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正全力推进试点工作,先后出台试点实施方案、租赁住房房源筹集暂行办法等,并率先启动住房租赁平台建设。根据计划,长沙到2021年将累计新增租赁房源300万平方米以上,通过国有建设用地新建(配建)租赁住房、盘活存量住房等方式积极筹集房源,同时支持将符合条件的闲置厂房、办公用房、仓储用房和其他商业用房等非居住类型的现有房屋,依法改造为租赁住房。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园区要成立相应工作推进机构,组成协调工作小组,负责推进和落实试点任务;无论新建还是配建,无论盘活存量还是扩大增量,2020年10月底前各区县(市)和园区项目开工不少于任务指标的三分之二,2021年6月底前应全部开工。

  相关链接

  根据各区县(市)申报情况,结合各园区产业发展、人口流入和工作基础等,2019—2021年租赁住房房源筹集任务如下:

  长沙高新区13000套 长沙经开区13000套

  宁乡经开区7000套 浏阳经开区5000套

  望城经开区6000套 芙蓉区4500套(其中隆平高科技园1500套)

  天心区4500套(其中天心经开区1500套)

  岳麓区6000套(其中岳麓高新区1500套)

  开福区7700套(其中金霞开发区2000套、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2700套)

  雨花区6000套(其中雨花经开区2000套)

  浏阳高新区1800套 宁乡高新区3000套

  记者 陈焕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