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东风本田武汉获准分阶段复产?局部办公,进行小批次生产准备

2020-03-10 15:39:27 澎湃新闻

  东风本田武汉获准分阶段复产?局部办公,进行小批次生产准备

  崔珠珠

  位于武汉的东风本田正进行小批次的生产准备。

  3月10日,有消息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及供应商的复工申请进行批复:批准公司及我区内供应商分阶段有序开工复产 。

  对此,东风本田有关人士回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公司按照政府要求,只是局部办公,进行小批次的生产准备,为后面的复工做筹备。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具体的生产线复工日期。

  东风本田官网显示,东风本田是一家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各出资50%共同组建的整车生产经营企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16日,注册资本5.6亿美元,公司拥有员工12405人。从2004年至2019年,东风本田共在武汉市建立三个生产工厂,整体产能在2019年已提升至63.2万辆/年,生产包括CR-V、思域、XR-V等热销车型。

  同样在武汉设有工厂的东风汽车、神龙汽车,以及上汽通用相关人士均回复澎湃新闻称,目前没有接到复工通知。上汽通用相关人士表示,一直在关注复工复产方面的消息,“既然东风本田已经复产,那我们复工可能快了。”

  武汉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当地的车企自疫情暴发后复工时间一再推迟。此前,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省内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神龙汽车随后宣布正式复工时间不早于3月10日24时,具体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政府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是中国重要的汽车及配套零部件生产基地,在整个汽车产业链里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作为我国汽车及工业制造业大省,湖北省2019年汽车生产量高达224万辆,占全国汽车生产总量的8.8%。除此之外,知名汽车供应商伟巴斯特、博世、法雷奥、佛吉亚等都在武汉设有工厂,湖北襄阳、宜昌、黄冈等地市也分布着大量的零部件企业。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湖北省是一汽集团主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地,共有60余家生产企业。由于疫情以来,湖北省实行了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汽车零部件供应不足,一汽集团旗下一汽解放、一汽轿车、一汽大众等多家分子公司被迫停产待件。

  3月7日15时许,41074次列车缓缓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其加挂的敞车装载着9200个汽车座椅座框骨架、9520个背框骨架。列车日夜兼程前往吉林省长春市,以满足一汽轿车的生产急需,助力复工复产。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