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威马汽车否认大范围裁员:人员有出有进,属于正常健康流动

2020-03-10 19:49:08 澎湃新闻

  威马汽车否认大范围裁员:人员有出有进,属于正常健康流动

  近日有报道称,电动汽车制造商威马汽车拟对出行事业部进行调整,该部门原下属的技术部和产品部正进行大范围减员。

  3月10日晚,威马汽车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回应称:“威马没有大范围裁员,目前员工总数接近3000人,最近3个月员工离职率为1%左右。与此同时,也在正常开展人才招聘,春节前后有不少新员工入职,人员有出有进,属于正常健康流动。”

  上述人士表示,威马出行事业部团队主要是业务人员,下属没有技术部门,该部门旗下有出行品牌“威马即客行”。资料显示,威马即客行于2017年9月正式推出,主要提供城市专享租车、即客充电等服务。

  “疫情期间,即客行平台上的充电、租车服务,也一直在正常开展。”上述人士称,即客行已携手12家(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主流充电运营商进行公共充电业务的合作,目前已接入20万支充电枪,囊括国内260+座城市,占据中国市场公共充电桩总数的43%,是全国公共充电桩覆盖最广的平台。

  前不久,威马还传出降薪的消息,威马称因为2019年未达到公司目标,决定取消发放“年终绩效奖金”,员工“十三薪”和“员工购车补贴”等福利将延后至6月以后如数发放。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