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3月11日两会晨报:代表委员关注这些“孩子”话题

2019-03-11 07:53:29 中国新闻社

  你有一份两会晨报,请查收!〔第9期〕

  今天是3月11日,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热点

  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

  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共15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央行行长易纲等答记者问

  10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及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左三),副行长陈雨露(右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左二),副行长范一飞(右一)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全国人大相关负责人就“人大监督工作”答记者问

  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明春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中)、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右三)、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左三)、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右二)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明春(左二)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梳理

  两会上关于“孩子”的话题

  “改进校服美感与舒适度”“建立儿童托管机构黑名单制度”“不要把学前教育‘小学化’”……今年两会,众多代表委员都十分关注“孩子”,下面就跟小新一起回顾一下,都有哪些关于“孩子”的热门提案议案吧!

  应为未成年罪犯建特殊学校,可进行半军事化管理。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廖仁旺

  有虐童前科的从业人员应终身不得从业幼教,此外还应给予经济惩罚,“发现一次惩罚他(她)十万,他(她)还敢吗?”

  ——全国人大代表何学彬

  建议加强对儿童危险玩具生产、销售的监管,同时也加强父母对儿童购买危险玩具的监管和责任,更好保障儿童安全。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甘华田

  0到6岁之间,孩子的发展十分重要,家庭教育因此尤为重要。目前很多幼儿园开设有“家长学校",家长可以和学校共同探讨怎么培养孩子。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园长柳茹

  未成年人犯罪,很大程度上是因家长失职。他认为,未成年人触犯法律,家长也应担责。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冯远征

  在改进校服美感帮助中小学生增强文化自信的同时,应重点破除限价及“地方保护”,让更多学生和家长拥有选择“优质优价”校服的权利。

  ——民革中央

  声音

  瞬间

  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易纲走入会场。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会后,李彦宏委员(左)与张海迪委员交流。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赖明、吴为山、潘建伟、霍启刚、石红谈新时代政协履职。图为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委员(右二)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80后”代表次仁措旦:次仁措旦是一位来自西藏羌塘草原的全国人大基层代表、“80后”村官,是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恰则乡那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她带领那村173户907人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从满山跑的牧羊姑娘,到如今成为“全村的希望”。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今日日程

  3月11日(星期一)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记者会

  11日8时45分,邀请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副部长李萌等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1日10时30分,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就“加强市场监管 维护市场秩序”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1日15时,邀请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1日上午举行小组会议,围绕委员关心的问题协商建言,部分界别举行界别协商会议;下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