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暂停加息新信号!美联储称目前利率适当,正观察全球风险

2019-03-11 09:55: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1日电 据路透社10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表示,目前的政策利率处于适当的位置,“并未急于感到”需再次调整利率水平,目前正在观察全球经济放缓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鲍威尔在受访时称,当前利率“适宜”且“大致中性”,这意味着既不会刺激也不会减缓增长。

  “耐心意味着我们不急于改变我们的利率政策。过去90天中,尽管美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但是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全球经济放缓。”鲍威尔说。

  他同时指出,金融危机对许多人的生活造成很大伤害,我们非常努力地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以构建更强劲、更具韧性、资本化程度更高的金融体系,这样它就能更好地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冲击。

  另外,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也表示,风险增加且支出有放缓迹象,应降低升息预期。布雷纳德称,她已经看到美国经济风险增加,且在当前数据中企业和消费者有减少开支的迹象。“要保障我们在就业和通胀上已经取得的成绩,最好的办法是对利率谨慎指引。”布雷纳德建议,对是否加息要有一段观察等待期。

  据了解,相关人员正在为3月19日至20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做准备。市场已经排除了近期加息的可能性。

  路透社称,这些言论虽然比较含糊、而且是假设性的,但却是美联储高官首次发出的此类言论之一,令外界注意到美联储或许必须思考降息的可能性。如今市场预测下次行动是降息的可能性要高于升息。

  2018年,美联储连续加息四次,特朗普也不止一次对美联储持续加息表达出不满,对此鲍威尔称,自己的职责是利用工具实现就业最大化、稳定物价、并对银行实施监督和监管。他指出,评论总统是不合适的,但是自己打算完成四年的任期。(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