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巴西今年1月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9%

2020-03-11 08:36:54 中国新闻网

  巴西今年1月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9%

  中新社圣保罗3月1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巴西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9%。这是该国工业产值连续两个月下滑后的首次环比增长。

  数据显示,1月,巴西受调查的26个行业中有17个出现增长。其中,机械设备表现不俗,环比增长11.5%。此外,冶金环比增长6.1%,汽车环比增长4%,焦炭、石油产品和生物燃料环比增长2.3%。

  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巴西工业产值同比下降0.9%。其中,采矿业降幅最大,同比下跌15%。

  在主要经济类别中,中间产品同比下降1.6%,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同比下降0.5%。不过,资本货物同比增长3.9%,耐用消费品同比增长1.7%。

  数据还显示,在过去12个月中,巴西工业总产值累计下降1%。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投资和消费不足,当前巴西经济复苏缓慢,其中作为支柱产业的工业更是增长乏力。特别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对各国经济发展可能会产生一些负面影响。预计巴西今年经济将增长1.8%。其中,工业产值将增长2%。(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