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湖北多家车企分阶段复工,东风日产襄阳工厂13日总装布线

2020-03-11 13:42:24 澎湃新闻

  湖北多家车企分阶段复工,东风日产襄阳工厂13日总装布线

  澎湃新闻记者 崔珠珠

  东风日产湖北工厂本周启动生产。

  3月1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东风日产处获悉,公司湖北襄阳工厂计划在3月13日启动总装布线,随后就可以有整车下线。

  东风日产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6日,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重要的乘用车板块,从事NISSAN品牌乘用车的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业务。东风日产由乘用车公司机关、花都工厂、襄阳工厂、郑州工厂、大连工厂,以及发动机分公司和技术中心组成,拥有员工18280人。其中,襄阳工厂作为品质标杆工厂,生产NISSAN品牌高端车型,并于2014年11月投入生产东风英菲尼迪品牌车型,年产能约25万辆。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报道,东风本田武汉工厂将于3月11日复工。截至发稿,澎湃新闻记者尚未联系到东风本田作评。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及供应商的复工申请进行批复:批准公司及区内供应商分阶段有序开工复产 。彼时,东风本田有关人士回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公司按照政府要求,只是局部办公,进行小批次的生产准备,为后面的复工做筹备。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具体的生产线复工日期。

  同样在湖北设有工厂的东风汽车、神龙汽车、东风雷诺以及上汽通用目前还无复工消息传出。

  有消息称,包括通用汽车南厂和北厂、东风乘用车、武汉神龙汽车和襄阳神龙汽车,以及武汉捷众、东风模冲等多家位于湖北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复工申请已获得通过。不过神龙汽车、上汽通用、东风汽车集团均回复澎湃新闻称,目前没有收到复工通知。

  除上述整车企业外,湖北还是零部件生产的重要基地。知名汽车供应商伟巴斯特、博世、法雷奥、佛吉亚、均胜电子等都在武汉设有工厂,湖北襄阳、宜昌、黄冈等地市也分布着大量的零部件企业。湖北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湖北省规模以上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有1300多家。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我国目前规模以上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有1.3万余家。此前,日产汽车日本工厂就曾因来自湖北的零部件断供而停止生产。

  但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零部件企业也逐步恢复生产。零部件企业均胜电子有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均胜电子在湖北荆州的工厂3月3日就已复工。公司根据员工的来源地进行了分批次复工,到岗员工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管理,公司目前接到的订单也非常多。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政府在配套保障、政策指引等各方面给了很多指导。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