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锦州银行定增120亿,出手的两家企业大有来头

2020-03-11 14:13:39 第一财经

  锦州银行定增120亿,出手的两家企业大有来头

  陈洪杰

  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停牌了多日的锦州银行有了新动作。3月10日晚上,锦州银行发布公告称,锦州银行已与认购人订立认购协议,同意按认购价每股认购股份1.95元(相当于约2.165港元)以现金认购合共62亿股认购股份,占定向增发完成后发行股本总额约44.34%,募集资金净额预计约为120.9亿元(相当于约134.2亿港元),拟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1.95元的认购价,若与锦州银行上次停牌最后交易日报收市价相比,折让约10.91%;若与去年上半年每股资产净值5.87元相比,折让约66.78%。

  “上述折让百分比乃由锦州银行与认购人协商厘定,并计及以下因素: H股买卖价格最近的下跌趋势及市况;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相关资本充足率,包括但不限于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低于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所载监管要求。因此,急需补充其资本;及定向增发的实际规模。”锦州银行称。

  锦州银行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锦州银行资产总额8254.6亿元,拨备覆盖率105.75%,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47%、6.41%和5.14%。

  上述公告还称,成方汇达将认购52.70亿股,总面值为52.70亿元,占锦州银行股本总额约37.69%。辽宁金控将认购9.30亿股,总面值为9.30亿元,占锦州银行股本总额约6.65%。

  锦州银行的这两个新股东大有来头。成方汇达为于2019年5月15日成立,主要从事企业管理、市场研究及经济贸易咨询,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净资产约为50万元。目前,成方汇达尚未实际开展经营活动,鉴于其注册资本及净资产,成方汇达拟透过股东贷款方式就认购认购股份获取资金。成方汇达由汇达资产托管全资拥有,汇达资产托管由中国信达持有90%股权,及由中国信达的全资附属公司持有10%股权。

  不过,尽管汇达资产托管的全部股权由中国信达以名义股东身份直接和间接持有,但汇达资产托管及成方汇达均为人民银行所管理的企业,其全部经济利益及其投票权均由人民银行持有,汇达资产托管或成方汇达均不被视为中国信达的附属公司。

  辽宁金控为于2019年12月18日,主要从事投资及资本管理、提供投资服务、定向增发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及提供财务信息服务,注册资本为200亿元。辽宁金控尚未实际开展经营活动,由辽宁省财政厅全资拥有。

  此外,记者注意到,锦州银行股份的H股份和优先股在3月11日起上午9时恢复买卖。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