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为偿还存量债务 6家房企融资超60亿元

2020-03-11 18:48:50 新京报

  为偿还存量债务 6家房企融资超60亿元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昱)3月11日,金地集团、金隅集团、绿城房地产、建发股份等6家房企在上清所发布了融资计划,涉及总金额达到61.3亿元。

  其中,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地集团”)将于3月12日起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期限为270天,票面利率将通过集中簿记建档结果确定。根据公告,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偿还金地集团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

  同日,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隅集团”)披露,该公司将发行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期限为240天,票面利率将通过集中簿记建档结果确定,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到期债券。金隅集团表示,本次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将使该公司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和优化融资结构,增加公司现金管理的灵活性,且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整体的债务融资成本。

  据悉,截至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签署日(3月3日),金隅集团及子公司待偿还公司债券249.47亿元,超短期融资券33亿元,一般中期票据110亿元,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180亿,ABS23.73亿元,总计596.20亿元。

  与此同时,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品种一发行期限为3年期,品种二发行期限为5年期,利率均将通过簿记建档结果确定,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已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

  此外,张江高科、建发股份、苏高新集团也发布了超短期融资券或中期票据的融资公告,融资金额分别为8.3亿元、10亿元及3亿元,均为偿还存量债务。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