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月内机构集中调研30家公司 5G等领域成机构关注焦点

2018-03-12 08:52:30 证券日报

  月内机构集中调研30家公司 5G等领域成机构关注焦点

  ■本报记者 莫 迟

  3月份以来,尽管市场反弹节奏放缓,但盘面上依然热闹非凡,政策层面的利好纷至沓来,优质企业年报的陆续披露,使得月内A股市场中题材股、绩优股相继有所表现。在此背景下,各类机构也开始通过积极的调研,捕捉、挖掘市场中的热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3月份以来,基金、券商、险资、海外机构以及阳光私募等五类机构合计调研111家上市公司,其中,有30家公司受到机构的密集调研,期间累计接待机构家数均达到10家及以上。

  具体来看,在上述30家机构重点关注的公司中,健友股份期间累计接待调研机构家数居首,达到50家,而索菲亚(39家)、视觉中国(37家)、尚品宅配(31家)、和仁科技(30家)等公司月内机构调研家数也均在30家及以上,此外,在月内接待15家及以上机构集体调研的公司还包括:顺络电子(29家)、梦网集团(28家)、中航机电(19家)、雷曼股份(17家)、太阳纸业(17家)、乾照光电(16家)、生意宝(15家)。

  从近期走势来看,上述30只个股月内普遍实现良好表现,据统计,共有25只个股月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比超过八成,其中,和而泰月内累计涨幅居首,达24.71%,此外,尚品宅配、生意宝、雷曼股份、创业软件、移为通信、健友股份、和仁科技、梦网集团、中航机电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机构调研的方向往往与市场当前热点以及后市潜在热点密切相关,因此,分析机构调研纪要既是对近期场内热点加深理解的重要渠道,更是探寻场内潜在机会的捷径。

  具体来看,一直以来,在财报披露期,绩优股均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这一点也在上述机构密集调研标的中得到体现。通过对上述公司业绩梳理发现,在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8家公司中,乾照光电、创业软件等公司均在报告期内实现业绩同比翻番,而从业绩预告的角度看,21家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共17家,占比超过八成。

  除业绩外,部分题材、概念也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梳理发现,月内5G、虚拟现实以及芯片等科技股均受到机构密集调研,其中,5G概念股受到机构的广泛关注,包括:顺络电子、梦网集团、移为通信、日海通讯、TCL集团、高新兴等个股均在月内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密集调研。

  个股中,5G概念股顺络电子月内共接待29家机构调研,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公司表示,5G时代的来临,将带来更多对电子元器件产品性能及产品应用数量上的需求,也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对于该股后市的投资机会,光大证券表示,公司是片式电感领域的龙头厂商,并通过定增等方式继续扩充电感产能,巩固主业。同时公司积极开拓陶瓷后盖、无线充电、电子变压器、微波器件、PCB等新产品,这些新产品都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未来有望助力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9元、0.93元、1.22元,考虑到公司在电感领域的龙头地位、在多项新产品领域的领先布局,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速达到43%,给予公司2018年32倍市盈率,6个月目标价为22.08元,给予“买入”评级。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