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农业银行拟非公开发行274亿股,募资不超过1000亿元

2018-03-12 20:42:10 每日经济新闻

  农业银行拟非公开发行274亿股,募资不超过1000亿元

  3月12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不超过274.73亿股A股,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共七名,分别为汇金公司、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

  各发行对象拟认购金额如下:

  农业银行之前的前十大股东如下图,所以汇金公司依然为农业银行最大股东,增发成功后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依然为40%,并且财政部持股也维持39%不变。不发生控股股东变更的可能。

  何为“补充一级资本”?

  一级资本包括是核心一级资本和其他一级资本,是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的指标。核心资本是金融机构可以永久使用和支配的自有资金。对核心资本的补充是商业银行银行提高抗风险能力的根本手段。

  与一级资本相对应的是二级资本,二级资本也称附属资本,是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的指标。

  根据2017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工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14.67%,建设银行是14.67%,中国银行是13.87%,农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13.31%。从以上数据看,至少在2017年第三季度,四大行作为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的资本充足率符合《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到2018年不低于11.5%的要求,而且空间还相当大。

(编辑:王梦元)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