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谈判陷“僵局”,特雷莎·梅能否挺过这轮脱欧表决?

2019-03-12 08:37:10 环球时报

  谈判陷“僵局”,特雷莎·梅能否挺过这轮脱欧表决?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强薇】12日,英国议会下院将就脱欧协议再次进行投票表决。然而英政府11日却表示与欧盟就有关协议的谈判陷入“僵局”,这无论对于即将进行的投票还是特雷莎·梅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报道,英欧双方谈判代表上周末在为期两天的谈判后并未取得突破性进展。报道称,特雷莎·梅10日晚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再次通电话就脱欧问题进行讨论,但她并不打算在议会投票前前往布鲁塞尔。截至发稿时,英方仍希望能够在投票日以前与欧盟取得谈判成果。如果欧盟能在北爱尔兰“备份安排”上有所松动,脱欧协议就有可能在议会获得通过。

  不少人预测,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僵局将导致梅在12日的脱欧协议表决中面临重大挫败。彭博社称,一旦脱欧协议再度被否决,英国议会就将对是否允许“无协议脱欧”以及是否“延迟脱欧”等选项进行探讨。而这有可能让英国长时间被绑定在欧盟内甚至出现“不脱欧”的局面。英国《卫报》认为,如果12日脱欧协议被否,反对党工党将与其他党派合作,寻求一份相对而言的“软脱欧”新协议,这意味着政府将脱欧谈判大权拱手让给议会,而保守党内的“脱欧派”也会以此为由要求加快“换相”步伐。据称,英国前内阁成员妮基·摩根已建议首相推迟12日的投票,因为一旦投票结果与英政府两年来的脱欧政策背离,“特雷莎·梅若想继续留在首相位置上会非常困难”。

  为推进脱欧协议顺利通过,目前部分“脱欧派”内阁成员正积极呼吁下议院议员支持特雷莎·梅的协议。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英国和欧盟的议会成员都需要“现实些”;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则在英国《每日邮报》撰文称,首相的脱欧协议可能是一种妥协,但这并不是将其否决的理由。他呼吁议员们支持脱欧协议,以避免“无协议脱欧”。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