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多国停飞737 MAX 8!波音CEO:对该飞机安全性充满信心

2019-03-12 08:43: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 路透社11日消息称,波音公司CEO Dennis Muilenburg周一发邮件对员工表示,仍对波音公司销量最快的737 MAX飞机的安全性充满信心。他说,在空难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希望不要以不当的揣测来加以干扰。

  但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10月以来,该型号飞机已经发生两起事故。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一架载有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波音737 MAX 8型飞机在首都雅加达机场起飞13分钟后坠入爪哇海,机上人员全部遇难。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我们对737 MAX的安全性及设计和建造它的员工充满信心。”Dennis Muilenburg在邮件中写道:自认证并投入使用以来,MAX家族已安全完成数十万次飞行,波音公司已经向47家客户交付了超过370架MAX飞机。

  自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飞机坠毁事件一天后,三国航空运营商陆续宣布停飞这一机型。埃塞航空11日称,“出于额外安全考虑”从10日起停飞所有737 MAX 8客机,直至另行通知。印尼交通运输部航空运输总司总干事Polana B.Pramesti则声明,为确保印尼航空业的安全,已要求暂时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 8型飞机,等待接受适航性检查。同日,中国民航局网站称,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737 MAX 8飞机商业运行。

  周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布声明称,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埃塞俄比亚航空的空难与去年10月份印尼狮子同一型号飞机发生的空难有关,美国空管部门也并未停飞该机型。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调查员艾伦·迪尔认为,两起空难中,飞行员刚刚起飞就遇到状况、两架客机爬升过程中垂直速度大幅变化,这些迹象“清晰指向潜在的控制问题”。不过,他列出这种状况的其他可能诱因:发动机故障、操作失误、荷载失衡、人为破坏和鸟类撞击。他承认,埃塞航空信誉良好,但调查人员需要排除维护不当。

  Dennis Muilenburg在邮件中指出,在没有可靠事实的情况下猜测事故原因是不恰当的。Muilenburg表示,波音正在“进一步加强”对737团队、生产运营和客户服务的支持,他敦促员工在调查展开时“以事实为中心,避免猜测”。

  据彭博社报道,波音737系列客机的年收入约为300亿美元,约占波音公司营业利润的三分之一。周一美股收盘,波音公司股价下跌5.36%,至400.01美元,创下自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以来的最大跌幅。(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