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明确:坚守监管人员禁止买卖股票底线

2019-03-12 09:23: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2日消息,近日,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会民一行到深交所调研,调研组指出,要坚决守住监管人员禁止买卖股票的纪律底线,进一步对借用他人账户买卖股票的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资料图。中新经纬 熊家丽 摄

  调研组要求,要对自身工作的公权力属性保持清醒的认识,在已经研究制定公权力清单和领导责任清单的基础上,狠抓公权力规范运行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组织监督措施刚性有力不折不扣得到执行。

  调研组提到,交易所市场监察部每天都接触重要敏感交易数据,要在任职回避方面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坚决防止瓜田李下。组织人事部门要严把任职回避关,业务部门要严格执行公务回避的规定,纪检监察部门在干部提拔使用过程中要专门就任职回避情况出具意见。集中一段时间,下大力气解决社会对监管机构工作人员近亲属在被监管机构任职构成的利益冲突质疑。组织人事部门要严格执行轮岗制度,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大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执行制度纪律规定的严肃追责问责。

  调研组强调,要切实强化行为监督,坚决守住监管人员禁止买卖股票的纪律底线。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准买卖股票,这是纪律和法律的明确规定。要在以往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借用他人账户买卖股票的情况进行全面核查,要对此项工作尽快布置,对于发现的“大鬼”、“小鬼”、“内鬼”、“外鬼”严肃处置,绝不姑息。(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