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创收新计划 巴克莱称“脸书币”或带来190亿美元收入

2019-03-12 10:02:33 21世纪经济报道

  Facebook创收新计划!巴克莱称“脸书币”将带来190亿美元收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和佳 北京报道

  CNBC报道说,巴克莱互联网分析师Ross Sandler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称,预计到2021年,“脸书币”( Facebook coin)将带来高达19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据外媒报道,包括Facebook、Telegram和Signal在内的互联网公司正计划在明年推出新的加密货币,其中最令人期待却也最神秘的自然是Facebook。

  CNBC称,巴克莱互联网分析师Ross Sandler在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称,预计到2021年,“脸书币”( Facebook coin)将带来高达19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保守估计,成功开发这一加密货币可增加30亿美元的收入。“在我们看来,仅仅是建立这种‘收入流’,就开始改写Facebook股票的故事了。” Sandler称。巴克莱是根据谷歌的数字分销服务估算Facebook收入的。现在Google Play每个用户能产生6美元的“净收入”,2021年,Facebook的近30亿用户可能会出现“类似的节奏”。

  计划与一篮子货币挂钩

  彭博、纽约时报此前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Facebook正在为全球支付开发一种加密货币,这种代币将与传统货币的价值挂钩,可以通过其聊天应用 “WhatsApp”转账。这一项目目前已十分深入,Facebook已与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了商谈,讨论了向消费者出售脸书币事宜。知情人士称,Facebook希望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一款产品。Sandler预计“脸书币”的第一个版本可能是用于小额支付和国内p2p转账的单一用途代币,与其2010年的虚拟币或今天的Venmo类似。

  价格波动是阻碍比特币广泛应用于日常支付选择的一大问题。但Facebook的数字货币将是一种“稳定的货币”,知情人士称,Facebook正考虑将其货币价值与一篮子不同的外币挂钩,而不仅仅是美元,如此一来,对投机者的吸引力可能会降低。

  长期以来,外界一直预期Facebook会在金融服务领域采取行动。2014年,Facebook聘请PayPal前总裁David Marcus负责其Messenger应用的运营。2018年5月,Marcus成为公司区块链计划的负责人。Facebook一直在稳步打造自己的区块链团队,加密货币价格的下跌为互联网巨头带来了“挖人”机会。今年 2 月,Facebook从区块链初创公司 Chainspace招了一批员工。知情人士称,Facebook有50多名工程师参与了“脸书币”项目。

  目标市场首先锁定印度

  据称,Facebook的脸书币先将目标市场锁定印度。这是因为WhatsApp在印度拥有超过2亿用户,此外,印度也是全世界收到海外劳工汇款金额最多的国家。世界银行的报告显示,2018年,接受汇款最多的国家是印度(800亿美元)、中国(670亿美元)、墨西哥和菲律宾(各340亿美元)及埃及(260亿美元)。

  去年,Facebook上5000万用户信息数据被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泄露,一时间批评Facebook商业模式的声音此起彼伏。不过,Facebook的收益仍在继续增长,其股价今年已上涨约30%。Sandler称,如果投资者突然变得不再那么宽容的话,进军支付业务可能会给Facebook提供一条生命线。使用某种形式的加密货币可以产生一种新的收入选择,这是“该公司现阶段迫切需要的”。任何建立广告以外收入流的尝试,尤其是那些不滥用用户隐私的公司,很可能会受到Facebook股东的欢迎。

  Sandler指出,Facebook进军支付领域的雄心大约始于10年前。2010年,该公司创造了一种名为“Facebook credits”的虚拟货币,类似于现代的加密货币。用户使用本国货币(通过借记卡或信用卡)提前购买这些虚拟币,然后再在应用程序里使用虚拟币交易。Facebook需要承担每笔的交易成本,这对企业的盈利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尤其是在进行大量低价值交易的时候。随着Facebook和加密货币的成熟,新的加密货币计划可能会“重振该业务战略”。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