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回应微软起诉:绝不会有侵权事项

2019-03-12 13:58: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 对于微软因鸿海集团未付专利费提起诉讼一事,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12日午间表示,与微软的诉讼官司几乎不会对鸿海造成任何损失,鸿海公司本身不做诉讼内提到的Android产品,故绝不会有侵权事项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微软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交诉状,指控鸿海集团未能就某些未指明的产品提供每年两次的专利授权报告,而且没有按时支付专利使用费。微软要求鸿海集团支付专利费以及相应利息,以及审查鸿海集团账簿和咨询律师所产生的费用。

  据路透社12日消息,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12日午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与微软的诉讼官司几乎不可能对鸿海造成任何损失。“这应该是美国公司和美国公司的战争,是微软和谷歌的战争,不应该找代工厂。”郭台铭说。

  郭台铭Facebook个人主页截图

  同日,郭台铭也在社交网络上表示,微软状告显然心虚,在鸿海集团收到起诉书之前,抢先在媒体发布新闻,意在敲山震虎,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而不专注在法律诉讼的内容。微软的目的是向华为索取使用Android的专利保护费,而鸿海集团本身不做诉讼内Android产品,故绝不会有侵权事项。

  郭台铭认为,微软做为全球软件霸主,本应向美国谷歌或全球的Android授权使用者收取保护费,反而只向中国厂商收取。

  截至12日收盘,鸿海股价涨1.14%,报71.2台币/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