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委内瑞拉全国大规模停电进入第四天 学校商店均关闭

2019-03-12 14:00:52 环球网

  委内瑞拉全国大规模停电进入第四天 学校商店均关闭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3月11日,委内瑞拉全国大规模停电已经进入第四天,这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全国性停电事件。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大规模停电已经进入第四天,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委内瑞拉政府已经暂停了学校及商业活动。10日,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在电视直播中宣布,委内瑞拉从11日起,暂停学校及商业活动。

  10日,查考市加拉加斯社区内,愤怒的居民们在主要街道和小路上设置了路障,以抗议持续性停电事件。

  一位49岁的当地商人安娜对媒体说,“我们冰箱里的食物已经都坏了,商店关闭了,通讯中断了,甚至无法使用手机”。

  另据天空新闻网报道,目前,委内瑞拉通讯设施全部崩溃、机场停止运转、医院内医疗用品严重短缺。居民家中没有饮用水,不得不在在街上排起了购买长队。

  持续性停电滋生了多起恶性抢劫事件。10日,加拉加斯东南部的一家超市被洗劫一空,抢劫者大肆哄抢食物。一家邻近的家居用品商店也被抢劫一空。9日,在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后,加拉加斯西部一家小超市遭到抢劫。

  据报道,政府并未提及何时能够解决这些问题,令许多人担心这种情况可能会无限期延长。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