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股价波动、面临巨大压力 坠机事故给波音带来这些影响!

2019-03-12 20:00: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日报道,在波音飞机不到5个月就连续发生两起无一人生还的空难后,该公司的收入、利润和声誉都面临危机。

  多国停飞波音737-8 公司股价波动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坠机事件对波音的短期影响是极端性的。

  一些人担心,波音737-8可能不再是可以安全乘坐的机型。由于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波音旗舰机型波音737-8被中国和印尼停飞。

  上述报道表示,受此影响,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飞机制造商的股价在纽约周一早盘交易中下跌12%。该股当时大有创出2001年9月17日以来最糟糕交易日之势。

  但到纽约时间下午,波音股票收复一半失地,将跌幅收窄到不足6%。因为大多数执飞该机型的大型西方航空公司宣布他们不会停飞这一机型,且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没有发布停飞命令,该机型在全球范围内停飞的前景似乎消退。

  航空安全咨询公司“安全操作系统”首席执行官约翰•考克斯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目前的证据不支持停飞。他指出:“我们有记录设备,我们需要集中精力下载数据,然后做出决定。”他补充到,“此次坠机与印尼狮航的坠机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

  图为散落一地的遇难者遗留物。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波音公司面临巨大压力

  关于航空公司停飞波音737-8,有分析师认为停飞只是暂时的。CFRA研究公司的吉姆•科里多雷向上述报道分析指出:“737 MAX系列与旧款737机型非常相似,但配备了新发动机,并更新了软件。虽然一些全球性航空公司暂时停飞了这一机型,但我们预计,大多数航班将在未来一两天内恢复。”

  但英国《金融时报》同时指出,这次情况可能有所不同的是,中国已成为波音飞机的大买家。在最新空难发生后,中国是第一个让相关机型停飞的国家。蒂尔集团航空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指出,“中国是(波音)最大的出口市场,市场规模遥遥领先于其他市场,所以,中国的停飞令对波音打击很大。”

  报道还援引独立的航空运输业咨询公司JLS Consulting的董事约翰•思特里克兰的观点表示,“737 MAX系列是波音产品组合中非常重要的机型,737 MAX系列使该集团实际上能够提供‘较短的长途服务’,从而拓宽了航空公司客户的兴趣。”

  安全操作系统公司的考克斯也对该报道补充说:“波音公司承受着很大压力。如果存在共性问题,他们将面临巨大压力。如果问题不同,他们仍必须解决导致这两起事故的问题。”

  波音737 MAX系列产量会受影响?

  英国《金融时报》还提到,标普全球的分析师指出,波音737 MAX系列的在手订单为4600架,相当于6年的产量,“因此,事故导致的任何订单取消都将对近期的生产率产生重大影响。”阿布拉菲亚也表示,“不能排除停产的可能性,目前,一切皆有可能。”

  标普同时谈到:“我们认为,狮航坠机事件没有直接导致737-8机型的任何订单被取消。”该公司补充称,“空客可能会竭力用其竞争性机型A320neo来取代这些订单。”

  也有分析师持不同观点。上述报道援引投资银行考恩的航空业分析师卡伊•冯鲁莫尔的表述指出:“坠机的潜在根本错误可能是可以修复的,我们认为,这不会对波音或737 MAX系列的主要供应商构成长期风险。”他补充说,“乘客对以往的灾难性坠机事故的记忆是非常短暂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