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马斯克酝酿皮卡超级工厂

2020-03-12 07:52:29 北京商报

  马斯克酝酿皮卡超级工厂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汤艺甜

  擅长卖关子的马斯克,又在推特上透露了关于新超级工厂的风声。与前两个超级工厂不同的是,这次的选址在美国,且焦点变成了特斯拉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马斯克从来都不是甘愿满足的人,自从依靠Model 3的量产翻身以来,马斯克又开始大力“推销”自己的电动皮卡和Model Y车型,不知道马斯克之后还能否复制Model 3的成功。

  “正在为Cybertruck卡车超级工厂寻找地点,其将落户美国中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再次在推特上吊起了胃口。他表示,新工厂将生产该公司即将推出的特斯拉Cybertruck卡车;此外,他还表示,特斯拉正将目光投向美国东海岸地区,试图找到投产新款Model Y SUV车型的目的地。

  Cybertruck卡车是特斯拉的“新宠”。去年11月21日,特斯拉正式发布了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原型。据悉,该车型共有3款版本,售价在3.99万-6.99万美元之间,预计将于2021年量产。该车型的续驶里程最高为500英里,百公里加速最快达到2.9秒,拥有100立方英尺的载货空间、3500磅的有效负载能力和14000磅的牵引力。

  马斯克的目的很明显,试图与福特汽车、通用汽车等厂商争夺皮卡市场。2019年,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总数为1710万辆,同比下跌1.6%,其中,皮卡市场一枝独秀,总销量达到311.3万辆,同比增长5.4%,并创下三年内历史新高。而根据S&P Global发布的数据,2019年美国汽车销量排名前三的均为皮卡车型,分别是福特F系、道奇Ram和雪佛兰Silverado。

  目前看来,虽然还未正式推出,但特斯拉的Cybertruck卡车已赚足了眼球。去年11月2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Cybertruck的预订量达到25万辆,此后特斯拉再未公布过预订数据。不过,福布斯基于Cybertruck车主俱乐部的信息推测,截至2020年2月18日,这款皮卡的预订量约为53.5万辆,平均每天的新增数量接近6000辆。

  此前,关于新超级工厂的选址,马斯克已经卖过多个关子。2月5日,马斯克发布了一条投票的推特,只有两个字,“Giga Texas?”暗示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建超级工厂。此外,田纳西州可能在备案名单上。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称,一名内部人士表示,位于美国中部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是特斯拉的厂址备选目标,特斯拉正在与当地官员谈判工厂建设事宜。关于选址的进展和Cybertruck的预订情况,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特斯拉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还未收到具体回复。

  除了Cybertruck之外,马斯克此次提到的Model Y也是最近特斯拉发力的重点。去年3月,特斯拉推出了基于Model 3车型的跨界车Model Y车型,彼时,特斯拉表示最早将于2020年秋季开始量产。但在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表示,其将于2020年夏季开始生产Model Y;之后在四季度财报中,特斯拉再次表示,Model Y从2020年初已经开始生产,并且最快将在今年3月进行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特斯拉高管变动频繁。据CNBC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制造总监贾廷德·狄隆最近已经离职。而在此前的2月21日,特斯拉负责人力资源和弗里蒙特超级工厂事务的资深高管凯文·卡塞克特也已离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