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美财长称无需干预金融市场 本周出台紧急援助计划

2020-03-12 11:10: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 据路透社12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日前表示,银行业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各种可能的短期监管行动,以应对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但没有必要干预金融市场。

  “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对市场进行任何干预,”姆努钦在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后称,美联储已经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姆努钦称,希望在未来两天内与国会达成初步一致,推出第一轮刺激计划,在本周出台旨在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紧急援助计划。

  北京时间12日早9日,特朗普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受疫情影响,自13日起的30天内,将暂停“从欧洲到美国的所有旅行”,但英国除外。美国政府将采取措施提振经济,以确保“这不是经济危机”。据悉,特朗普将要求美国中小企业管理局向受影响的州和地区提供经济贷款,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和流动性。据悉,他将要求国会为此增加500亿美元的资金。

  北京时间3日深夜,美联储紧急宣布大幅降息50个基点至1.00%-1.25%,并称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给经济活动带来了不断演变的风险。美联储正在密切监测事态发展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利用其工具,酌情采取行动支持经济。

  此外,3月11日欧洲股市开盘前,没有任何预兆地,英国央行突然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25%,并称宣布该项决定以抗击新冠疫情。

  有业内人士认为,美联储带头“吃螃蟹”的行为反而易造成恐慌。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灝表示,只有在经济危机或泡沫破灭时,美联储才会如此紧急降息。这次降息早于市场普遍预期的时间,反而造成了恐慌,显得美联储非常被动,亦压缩了后续的政策空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预计,美联储仍将在3月17-18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上再次宣布降息。花旗集团分析,预计美联储最早在6月启动量化宽松,特别是如果金融状况继续收紧。(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