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乐观看待后市 混沌投资等5家私募扩招揽才

2020-03-12 14:48:55 证券时报

  乐观看待后市 这些私募扩招揽才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受疫情影响,市场招聘需求下滑,往年的招聘“黄金期”变成了“寒冬期”。在这种环境下,依然有私募在近期打出招聘计划,一方面为自身发展储备人才,另一方面也放开应届生招聘,承担社会责任。

  私募逆市“扩招”

  春节后原本的招聘旺季因为疫情影响冷清了许多,叠加近期A股市场震荡幅度加大,全球市场悲观情绪蔓延,金融机构的招聘也难免受到影响。

  不过,记者发现,近期有不少私募发布“人才征集令”,逆市招聘扩充人才。例如,老牌私募混沌投资计划招聘消费、金融、新能源、医药等方向的行业研究员;新锐私募聚鸣投资也推出招聘行业研究员的计划,涵盖医药、计算机、化工、中小盘等方向;泰旸资产从行业研究员到渠道销售、行政助理等多个岗位均有招聘计划;蓝石资管也按期展开了春季招聘,同时开启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全面开放市场渠道、资金现券、权益投资等多个核心业务岗位。

  从岗位需求来看,行业研究员、交易员岗位大多要求重点院校本科以上学历。聚鸣投资人士表示,偏好名牌大学,至少硕士学历,要求有相关的行业研究背景并且能力优秀。

  也有私募给了应届生更多机会。蓝石资管债券交易员要求国内外重点院校2020年应届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金融、会计、数学、管理、经济或相关专业知识背景。蓝石资管表示,面对2020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又创历史新高、市场招聘需求下滑、众多毕业生求职受阻的状况,他们为应届毕业生开放更多的岗位,以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并且实行“无接触招聘”,线上接收简历以及远程视频面试。

  申九投资也表示,技术岗位更希望招到应届生,主要原因是应届生弹性比较大,而且也比较好培养。

  从招聘的热度看,聚鸣投资人士介绍,研究员招聘公告在公众账号上浏览高达8000人次。

  不过,申九投资也表示,目前通过仅有的几个渠道接受简历,感觉招到合适的人尚有难度。一方面大量应届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不少私募也缺人,其中可能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乐观看待后市

  蓝石资管表示,逆市开启2020春季扩招,也是想尽一份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同时,扩招人才也是顺应公司业务发展良好的需求,打造更为专业化、市场化的团队,不断丰富产品和投资渠道,满足投资者日益多元化的投资需求。

  申九投资表示,近期招聘是因为逆市发展的速度比较快,公司发展需要去配备相应的人员。

  聚鸣投资称,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对资本市场的机会也是危中有机,扩充公司团队是为以后更大的管理规模储备人才梯队。

  在近期全球市场情绪恐慌的情况下,继续推进人才储备也是基于对后市的积极乐观。

  申九投资相关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大幅波动,他们也通过股指期货、降仓位等方法做了应对,对未来市场并不悲观。在申九投资看来,今年市场在流动性相对宽松下有很多结构性机会,将自下而上优选成长股。

  聚鸣投资相关人士表示,人民币权益资产在全球范围都具备配置优势,在密切关注海外疫情的基础上,对个股的估值和基本面会有更严苛的标准,争取通过自下而上的优势来抵御短期震荡。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