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学平险业务信息不真实,中国人寿被罚20万,两责任人遭警告

2020-03-12 14:53: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1日电 据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消息,日前,大连银保监局向中国人寿旗下支公司开具20万元罚单,对两名责任人分别予以警告,并各处罚款4万元。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官网

  大银保监罚决字〔2020〕3号-5号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金普新区支公司存在学平险业务信息不真实的违法事实(案由)。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大连银保监局对该支公司罚款20万元。

  此外,当事人王昕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金普新区支公司学平险业务信息不真实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当事人孙秀梅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金普新区支公司学平险业务信息不真实违法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大连银保监局均对该二人予以警告、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资料显示,学平险全称“中小学生平安保险”,是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也是团体保险的一种,是针对中小学生特点的一种保险。往往由学生入学时自愿投保。由学校代为收取保险费,被保险人只需交纳几十元的保费就可以获得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