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华夏银行回应四独董一外部监事辞职:任期已满六年,不再连任

2020-03-12 18:56: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魏薇 实习生邵萌)3月11日晚,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一名外部监事请辞,就在前不久,华夏银行的四名独立董事集体辞职,尽管四位独立董事需要等待新任独立董事就任后才正式离开,但五位高管短时间内相继离职甚是少见。不过,中新经纬记者从华夏银行方面了解到,五人均因连任已满六年,根据有关监管规定辞去当前职位。

  四名独董离职后,华夏银行一外部监事请辞

  3月11日晚,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监事会于3月10日收到外部监事祝卫的书面辞职报告。

  此前,在2月28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于2020年2月27日收到独立董事肖微、陈永宏、杨德林、王化成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中新经纬记者了解到,华夏银行的独立董事共计6名,4名独立董事辞职后仅剩于长春和曾湘泉两人。

  不过,公告同时表示,由于肖微、陈永宏、杨德林、王化成的辞职导致该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在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独立董事并经监管部门核准就任前,肖微、陈永宏、杨德林、王化成将按照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独立董事与外部监事任期满六年不能继续连任

  四名独立董事与一名外部监事为何同时辞职?“独立董事和外部监事一样,满六年了,无法再连任。”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肖微、陈永宏、杨德林、王化成、祝卫五人均于2014年2月27日同一批上任,至今已满六年。

  同时,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独立董事每届任期与该上市公司其他董事任期相同,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但是连任时间不得超过六年。

  此外,原银监会2012年发布的《商业银行监事会工作指引》,外部监事在同一家商业银行任职时间不应超过六年。

  对于新独立董事是否有人选以及何时选举,上述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情。

  在祝卫辞职当天,华夏银行还发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2019年,华夏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47.37亿元,同比增长17.32%;利润总额275.63亿元,同比增长2.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05亿元,同比增长5.04%。不良贷款率为1.83%,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

  在当前已经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的24家上市银行中,华夏银行净利润增速垫底;在不良贷款率方面,华夏银行虽然止住了此前连续6年的增长势头,但仍处于偏后位置,当前仅低于浦发银行和郑州银行。

  华夏银行官网显示,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1995年3月,实行股份制改造;2003年9月,华夏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交易,成为全国第五家上市银行。今日收盘,华夏银行股价收报7.04元/股,跌幅0.42%。(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