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跌0.49%终结三连阳 独角兽概念股降温

2018-03-13 15:17: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周二两市微幅低开,沪指盘初小幅拉升后一路震荡走低;创业板盘中一度跌逾1%,探底后有所回暖且跌幅收窄。近期独角兽、工业互联等热点板块今日全面降温,相关个股下挫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3310.24点,跌0.49%,成交2024亿元;深成指报11241.41点,跌0.75%,成交3000亿元;创业板指报1872.68点,跌0.52%,成交1002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排行榜
行业板块跌幅排行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飘绿,保险、航空、证券、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农林渔牧、家居用品、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

  保险股领跌行业板块,板块整体跌幅为2.18%。相关个股全线飘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跌近3%,中国平安跌逾2%,天茂集团、中国人寿、西水股份跌逾1%。

  概念板块方面,次新股、5G概念、工业互联、奢侈品等板块跌幅居前,水域改革、智能电视、燃料电池、赛马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独角兽概念股多股下跌
独角兽概念股多股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大涨的独角兽概念股深度回调。佳都科技逼近跌停,合肥城建跌近8%,精达股份、大众公用、越秀金控等股纷纷下挫。

  华泰证券认为,就短期投资而言,一些最近涨幅非常明显的题材个股可适当的落袋为安,待个股回调到一定的支撑后再重新介入;而对于刚刚启动的二三线蓝筹品种,它们的上升势头会延续几个交易日,喜欢做极短线的投资者可参考。

  中证投资认为,整体看,经济改革政策利好不断,资本市场保驾护航,A股市场风险偏好得以有效提振,成长板块布局的时间窗口仍将持续。随着后市中小创热点不断被激活和扩散,赚钱效应还会逐步凸显,不过在操作上投资者还是要注意各热点板块的轮动节奏。(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