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全欧盟境内停飞 欧洲航空安全局暂停737-MAX机型运作

2019-03-13 03:21:19 中国新闻网

  欧洲航空安全局要求欧盟境内停飞波音737-MAX机型

  中新社柏林3月12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日前发生的埃航客机空难事件后,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12日发表声明称,作为预防性措施,其已发布适航指令,要求从当天19时起,暂停欧盟范围内所有波音737-MAX8和737-MAX9机型的运作。欧洲航空安全局还同时要求所有由非欧盟国家运营的上述机型民航航班暂停进出欧盟。

  图为工人们继续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302航班坠毁地点进行现场清理和遗体搜寻工作。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ET302航班失事,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失事航班上共有8名中国乘客(含香港居民一人),分别为5名男性、3名女性,其中包括中资企业职员、游客和国际职员。

  由于失事航班采用的波音737-MAX8型客机在不到半年前已发生过一次空难,包括英国和德国在内的欧洲多国相继叫停了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总部位于德国科隆的欧洲航空安全局负责整个欧盟范围内的航空安全监管。欧洲航空安全局当天晚间发表声明称,在埃航悲剧性的空难发生后,该机构正在采取一切措施以保障乘客安全。

  欧洲航空安全局表示,作为预防措施,其已于当天发出适航指令,要求暂停欧盟所有波音737-MAX8和737-MAX9机型的商业运行。该指令于当天19时(UTC时间)起生效。欧洲航空安全局当天还发出另一条同样于19时生效的适航指令,要求属于欧盟以外第三国的航空公司暂停所有使用上述机型的商业航班进出欧盟。

  欧洲航空安全局同时表示,事故调查正在埃塞俄比亚当局领导下进行。由于失事飞机是在美国设计和建造,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亦向调查当局提供支持。欧洲航空安全局同样向事故调查提供了协助。

  欧洲航空安全局强调,目前事故调查尚处在进行之中,“要对事故原因作出结论仍为时尚早”。(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