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坚果新鲜很重要,洽洽发起“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

2019-03-13 08:12: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洽洽食品发起的“匠心品质,全球共享——中国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成立仪式,及两会系列之“健康中国人”圆桌论坛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及部分两会代表出席会议,同全国五十余家权威媒体汇聚一堂,共同见证由洽洽食品、飞鹤乳业、幸福西饼、百果园、桃李面包、新希望等六家企业发起的首个“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共同探讨在中国“制造”转型中国“质造”的号召下,民族企业如何推动品质升级,保障食品安全与新鲜,迈进“质造时代”。

  用“新鲜”定义“品质”

  食品行业作为关乎民生的重点领域,从食品安全到健康营养,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食品行业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与转型。对绿色、健康、营养的追求,成为食品产业的品质新方向。而决定这个方向的重要考量则是在“新鲜”二字上。

  中国营养学会原副理事长翟凤英与中国营养学会宣传部长吴佳在发布会上分享的《食品新鲜的重要意义》报告中明确指出:“食品新鲜具有重要的意义,以坚果为例,新鲜坚果不仅可以给予消费者感官上的优质体验,在营养价值上,新鲜坚果所提供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类黄酮等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有利于维护身体康健。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要优选自有产业链布局,自控原料基地,自有工厂生产的可信赖大品牌产品,比如专注坚果质造20年的洽洽。”

  此次“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的每个品牌都用自己切实的行动在定义“新鲜”:最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飞鹤,用从牧场到奶粉的2小时产业生态圈,来保障乳品的新鲜;百果园则是将新鲜的更好吃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幸福西饼用两小时送达,将新鲜送达消费者手中;新希望乳业将牧场、工厂及市场控制在城市150公里的“鲜半径”内来确保“从牧场到餐桌”各个环节的新鲜无缝连接;桃李面包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保持产品无积压,保障产品的实时新鲜。

  而“新鲜联盟”的发起者洽洽食品,则是以“新鲜战略”锚定企业战略方向。洽洽食品副总裁&首席产品官王斌表示,洽洽就是通过全产业链布局来保障每一步都领“鲜”,每一颗都新鲜。洽洽在全球拥有100多万亩坚果原料种植基地和9家国际标准的全球自有工厂, 工厂内温度常年控制在21℃,湿度控制在60%以下。洽洽所有原料现剥现用,从全球坚果优质产区优选当季的新鲜原料,全程冷链运输,送往洽洽全球九大坚果工厂,生产全程采用低温烘烤,有助于减少果仁营养流失,慢烘烤有助于保证坚果由内到外彻底干燥、保证坚果的新鲜酥脆。

  从原料采集、就近仓储、冷链运输、到充氮保鲜、微压轻焙、自动化生产线等,让产品在每一个链条环节都有“新鲜”保障。洽洽也将为消费者提供美味、新鲜的自然零食作为企业的愿景使命。

  以“新鲜”共筑“价值”

  “洽洽质造”已成为洽洽“新鲜战略”的品牌代名词。从全球领先的瓜子企业迈向全球领先的坚果企业,洽洽不仅获得了多项国家级认可及国际性食品组织的高度认可;更是覆盖欧、美、亚40多个国家与地区,每年超过20亿包洽洽坚果被全球消费者信赖与选择。洽洽坚果随着全球华人一起走向世界,成为世界人民共同喜爱的东方美食。

  不止洽洽,“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的每个成员单位,都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中国食品品牌心中共同的“新鲜基因”。联盟企业在发布现场做出了面相全社会的郑重承诺:将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新鲜、安全放心的食品,推动质造升级,确保产品新鲜。

  一家企业做创新、品质升级,形成不了影响力。一个行业做创新、做升级,形成不了社会氛围。氛围靠的是合力,是联合,是抱团,这就是为中国品牌赋能,这也是成立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的初衷。“食品行业品质新鲜联盟”的成立,不仅是食品品牌联合共进,更是开启了中国品牌“品质革命”的崭新篇章。

  未来将集合多个以“新鲜”为产品研发制造理念的中国食品企业品牌代表,共同探讨、学习、共享先进产品保鲜技术与理念。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知识共享等全方位的品牌互助共享模式,深化中国品牌的产品品质提升,带领着民族制造业品牌企业走向全球市场,走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让全球市场认知中国质造的品牌力量。

  用“质造”保障“新鲜”

  在晚上的两会系列之健康中国人圆桌论坛上,“制造•质造•智造”品质建设赋能产业升级作为本次的论坛主题,食品行业的两会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与行业协会领导指出:从零食行业当前的形势来看,洽洽的全产业链模式相对是最安全的,已经做到100%的产品是自己生产的,这样企业在产品质量等各方面才更容易把控,也在行业内具备一定的核心竞争力。

  一次的“新鲜”没有工业上的意义,只有保证每个产品都“新鲜”才有意义。要长久、稳定的保持产品“新鲜品质”产业升级是唯一的出路,只有从原料把控到生产工艺创新、升级,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才是中国品牌从“制造”转向“质造”的必经之路。

  以“品质新鲜”为风向标,品质提升、产业升级为目标。在品牌创新、品质升级的风潮下,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从动手,到动脑,到用心。真正向世界展示出“勤劳”“智慧”“善良”的健康中国人形象,顺应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为中国品牌品质化发展增速赋能。

  “升级需要赋能,升级也需要脚踏实地干起来,我们民族企业必先担起重任。2019年是洽洽坚果元年,洽洽将在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全面发力,向全球坚果领域的领导者迈进。”洽洽食品副总裁&首席产品官王斌如是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