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不敌德系车 英菲尼迪2020年上半年退出西欧市场

2019-03-13 15:38: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不敌德系车,步入而立之年的英菲尼迪选择退出西欧市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12日宣布,将在2020年上半年结束高档车品牌“英菲尼迪”在西欧市场的业务。

  报道称,在西欧高档车市场上德国汽车已树立压倒性地位,日产陷入苦战,今后公司将把经营资源集中在有望增长的北美、中国等市场。英国工厂两款英菲尼迪品牌车型的生产也将在2019年中期结束。

  公开资料显示,英菲尼迪是日产汽车公司旗下的豪华车品牌,1989年该品牌诞生于北美地区。

  报道称,日产将结束在英国桑德兰工厂生产的“Q30”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QX30”。日产桑德兰工厂2018年产量约为44万辆,其中英菲尼迪约1.2万辆。

  据英国媒体报道,2018年英菲尼迪在西欧市场的销量为5800辆,十分低迷。

  实际上,这并不是第一家被德系车挤出市场的日系汽车品牌。

  早在2015年,有媒体援引欧洲《汽车新闻》消息报道称,因为销量不理想等原因,本田雅阁将在欧洲下市。本田英国区域总监Leon Brann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领域长期由德系豪华车称霸,例如,宝马3系和奔驰C级,即便是大众帕萨特与福特蒙迪欧,本田雅阁也难以匹敌。

  报道还指出,尽管2014年下半年,日系车企都希望能够通过发布新车扭转败局,但有行业分析指出,产品力乏力是这一轮日系车销量跌跌不休的原因,相对于欧美车企激进的产品战略,日系车企正在为其在欧洲以及中国市场的保守“埋单”。(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