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IMF:希腊经济持续复苏 仍需改革解决债务危机遗留问题

2019-03-13 23:10:27 中国新闻网

  IMF报告:希腊经济持续复苏但仍需改革解决债务危机遗留问题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综合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发布评估报告称,尽管目前希腊经济持续复苏,但仍需继续解决债务危机遗留问题,进行必要改革。

  报告说,希腊经济取得了很多积极进展,失业率持续下滑,今年已通过两次成功发行债券重回国际债券市场。报告指出,希腊已进入经济增长期,今年经济增速将升至约2.5%,成为欧元区表现最佳的国家之一。

  报告同时强调,尽管如此,希腊经济仍面临许多风险,包括银行不良贷款率极高、私人和公共部门债务水平升高。选举年政策压力和全球金融环境可能收紧等因素也将给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

  近来,国际社会对希腊经济改革迟缓的批评声音有所增加。3月11日,欧元区财长会议决定推迟发放希腊10亿欧元救助资金,原因之一是希腊政府未能完成协议中的全部改革内容。“如果希腊兑现所有的改革承诺,欧元区财长们将在4月份考虑是否向该国发放资金。”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Mario Centen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希腊债务危机源起十多年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受金融危机影响,希腊的举债链条断裂,政府财政状况显著恶化,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标准普尔和穆迪相继调低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希腊债务危机由此拉开序幕。

  危机爆发后,希腊与“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三轮救助协议。为获得国际债权人资助,希腊实施了包括财政紧缩、税制改革、大幅削减养老金、医疗改革、严惩腐败、开放劳动力市场、推进私有化进程等一系列改革措施。通过国际社会和希腊的各方努力,希腊于2018年8月20日正式退出救助计划,重返国际金融市场,经济趋于稳定并逐步复苏。(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