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宝人寿2019年亏损1568万 筹备功臣落马 一股东濒临破产

2020-03-13 14:28:31 财联社

  国宝人寿2019年亏损1568万 筹备功臣落马 一股东濒临破产

  财联社(成都 记者崔文官)讯,继2018年亏损0.69亿元后,国宝人寿2019年仍未盈利,公司日前披露的2019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该公司第四季亏损3008万,结合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005.15万元,三季度净利435万,可知其全年业绩亏损1568万。

  公开信息显示,国宝人寿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资本15亿元,注册地四川成都,是四川省首家全国性寿险法人金融机构,由四川省政府主导组建,被纳入省管企业。不过成立之后公司风波颇多,除了业绩连续两年亏损之外,公司成立功臣也落马了。

  2019年9月12日晚,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公告,国宝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易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易军全程参与了国宝人寿的筹备工作,四川省纪委监委信息显示,易军现年58岁,19岁就开始参加工作,有长达23年的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方面的经验。先后在攀钢集团、四川省建委、四川省政府招商局(后更名为四川省投资促进局)。

  2014年7月至落马前,易军任国宝人寿筹备组组长、国宝人寿董事长。2018年6月8日起,国宝人寿正式销售保单。国宝人寿经营范围包括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等。

  成立第一年的国宝人寿业绩大亏,2018年年报显示,当年国宝人寿净亏损0.69亿元。而在2019年公司仍然没有盈利,虽然公司尚未发布2019年报,但是公司2019年四个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均对当季的业绩进行了披露,四个季度业绩综合可知2019年公司亏损1568万。

  业绩大亏之外,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551.22% ,而2019三季度末是675.89%,该指标大幅下滑,此外核心偿付能力溢额也出现下滑。

  更让人担忧的是公司的九家股东中有四家对其股权进行了质押,其中有两家被冻结,被冻结股东之一的重庆金阳房地更是处在破产边缘。

  国宝人寿第一大股东是省属国企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0%;其次是成都市属国企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3.5%。其他股东均为民营企业,包括本省的四川川商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2%)、四川雄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0%)、成都市天鑫洋金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新希望集团旗下的新希望六和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外省的中金国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3.5%)、上海中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3.5%)、重庆金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12%)。

  工商信息显示,四川雄飞集团、成都市天鑫洋金业、重庆金阳房地产均将持有的国宝人寿全部股权质押,中金国泰控股集团也把大部分国宝人寿股权质押。尤其重庆金阳地产,去年至今有关其陷资金困境,多处资产被查封、拍卖的报道屡见报端,这是否会影响到公司的股权稳定性呢?

  记者就业绩、高管落马、股东风险等问题致电公司,公司相关人士称会有相关人士回应,但是截止记者发稿,尚未收到公司回应。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