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受疫情影响严重下挫!韩国2月汽车产量同比降26.4%

2020-03-13 14:45: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的工厂停工和消费心理萎缩等影响,2月韩国汽车生产和销售双双下滑两位数,生产、出口和内销分别下降26.4%、25%和18.8%。

  韩联社报道称,具体来看,韩国2月份汽车产量同比减少26.4%,为18.9235万辆。主要是受到疫情导致的零部件供应不畅、生产天数减少等因素影响。国内销量减少18.8%,为9.7897万辆,受疫情影响而减少的销量约为3.3万辆。

  韩联社指出,韩国本土品牌中,除索纳塔和K5凭借新车销量略增之外,其余品牌销量均出现下滑,总体销量较去年同月减少22%,为8.1064万辆。进口汽车销量略增0.8%,为1.6833万辆,主要得益于德系品牌销量增长23.4%,抵制日货运动持续使日系车销量减少52.5%。

  韩联社还指出,韩国整车出口方面,受零件断供导致停工等因素影响,出口量减少25%,为12.3022万辆,受疫情影响减少的出口量7.6万辆。环保汽车和SUV的销量增势也在疫情下受挫,但同期出口额跌幅相对较小,为16.6%,这主要得益于高档SUV车型和环保汽车在出口总量中占比增加。另外,汽车零部件出口增加10.1%,为18亿美元,主要得益于SUV车型在北美热销。(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