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取消限购、限行,出台购置税减半政策

2020-03-13 18:15:36 澎湃新闻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取消限购、限行,出台购置税减半政策

  3月13日,中国汽车创新服务大会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从政策建议、政策刺激、产销创新等方面解读,来阐述克服疫情对车市带来的不良影响。

  在政策建议方面,沈进军建议政府取消一些汽车消费限制性的政策。首先,取消限购和限行。对此,沈进军表示,近两年汽车市场进入负增长时期,行业乃至一些政府部门都在呼吁要适度放开限购,但并没有得到有关地方政府积极响应。问题根本在于没有帮助地方政府找到解决拥堵问题办法,而时至今日,技术已经得到长足发展,经济的办法用技术的手段来解决道路拥堵或者说已经不是问题了。

  其次,取消二手车限迁。沈进军建议,通过政策出台来汽车行业结构做一个调整,包括改变二手车增值税增收方式,确认二手车在交易过程中间商品属性问题。

  政策刺激方面,沈进军呼吁出台购置税减半等刺激性政策。沈进军表示,在疫情之下能够撬动停滞市场需要政府强有力的政策。“购置税的减半能够对市场需求带来一定撬动作用。在市场回归到常态的时候,政策适度退出,但今天需要政策去刺激或者叫做撬动。”

  在生产和营销方面,沈进军具体作出三方面建议:车企要把握生产节奏,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向以销定产方向去过度;行业内应做一些营销模式方面的创新,比如把国际上通行的在国内过去并没有真正开展起来融资租赁的产品推向市场来扩大消费;车企生产和销售方面的负责人能够利用新的技术和的经销商共同去做上市的一个创新活动。

  最后,沈进军还呼吁厂家应和经销商一起共渡难关克服疫情影响。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