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证监会:4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2020-03-13 18:51: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证监会官网公告,按照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的统一部署,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要求,经统筹研究,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可根据法律法规、证监会有关规定和相关服务指南的要求,依法提交设立证券公司或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申请。

  证监会 中新经纬摄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坚定落实我国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扎实做好每一项对外开放的具体工作,继续依法、合规、高效地做好合资或外商独资证券公司设立或变更实际控制人审核工作。

  同日(3月13日),证监会还公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建立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证监会介绍,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便利投资者和市场主体低成本、高效率解决纠纷,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与证监会按照相关要求,共同推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tiaojie.court.gov.cn,以下简称法院调解平台)与“中国投资者网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解决平台”(www.investor.org.cn,以下简称投资者网平台)实现数据交换、互联互通,建立协调联动、高效便民的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

  证监会指出,目前,法院调解平台有全国2800多家各级法院接入,投资者网平台入驻的证券期货调解组织(以下简称调解组织)覆盖资本市场各投资业务领域、全国各辖区。两个平台的联通,可以实现线上接收法院委派或委托调解、接收投资者调解申请、调解员选择、组织调解、调解协议线上申请司法确认等功能。

  证监会还指出,日前,上海金融法院、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浙江证券业协会等调解组织分别运用上述机制,进行了在线诉调对接实践。已经完成的两批虚假陈述纠纷案件顺利达成调解协议,投资者累计获赔金额320余万元。这两批纠纷的快速、妥善化解,标志着在线诉调对接机制正式落地实施,为今后人民法院和调解组织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提供了范本。

  证监会披露数据显示,截至3月上旬,各调解组织已受理在线调解申请480余件,调解成功310余件。证监会系统近年来会同各级人民法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成效,在这一特殊时期得到全面应用和充分展现。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在最高人民法院等各级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畅通投资者维权渠道、降低投资者维权成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