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出台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刺激车市

2020-03-13 20:41:14 新京报

  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出台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刺激车市

  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1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在中国汽车创新服务线上直播会上表示,建议政府出台购置税减半等车市刺激政策,同时建议取消一些汽车消费限制性的政策、取消二手车限迁等,在特殊时期撬动下行的汽车市场。

  关于建议政府取消一些汽车消费限制性政策方面,沈进军认为,解决拥堵应该采用经济的办法,这个在国际上有非常成熟的可借鉴的地方,包括伦敦、新加坡等,随着技术得到长足发展,可以采用经济的办法借助技术的手段来解决道路拥堵问题。

  同时,沈进军表示,疫情之下,车市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变,汽车的需求市场还是很大,如何在疫情之下撬动停滞市场,需要政府强有力的政策。他认为,可以通过购置税减半等刺激性政策,市场回归到常态时,政策也可以适度退出,用市场机制来调节汽车行业。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