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涨” 未来如何走?

2019-03-14 13:46:15 中国新闻网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涨”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夏宾)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近日走出了一波“四连涨”行情。

  进入3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基本维持在6.7上下窄幅波动。1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7009,较上一交易日调升105个基点,近四个交易日累计调升了226个基点,尽管涨幅不大,但涨势在延续。

  从外汇市场来看,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走高的四个交易日里,美元指数震荡下跌,从97.4滑落至14日早盘的96.5左右。

  花旗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对记者表示,市场正在为人民币进一步升值预热。首先,中美贸易谈判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大幅上升,较低贸易摩擦风险将推动更多资金流入中国境内资本市场,从而推动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其次,中国的汇率政策也在中美贸易谈判的议程之上,在缺乏干预的情况下,外资涌入将导致人民币的快速升值。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此前表示,外汇市场建设和中国不断开放的总形势,会使得人民币汇率更加向市场决定的改革方向不断迈进。而且随着市场工具的增多和完善,人民币汇率预期也越来越稳。(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